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我要当乌龟


在脸书闲逛时,发现一题有趣的问题,大概是问:“你是哪一种动物?”

我开始问自己,如果可以选择,我又想当哪种动物呢?灵光一现,乌龟!对,我想当一只乌龟。

我不是贪图乌龟的长寿,只是我觉得乌龟的日子过得最自在了。不知道的人会笑它行动慢,但是在乌龟的社会里,它的步伐一点都不慢。不是常有人说,“人比人气死人吗?” 所以我说乌龟好聪明,即使是兔子挑战它,它不燥不烦慢慢走向目的地。

可能有人会问,“怎么要当只缩头乌龟?” 错错错,乌龟才不是胆小。它是机警和危机意识特高!遇到危险,明知自己拼不过对方,当然要躲啊!难道没听过一句“识时务者为俊杰”吗?

当乌龟也好潇洒,该冬眠时就冬眠去。管他天塌下来也好,或世界即将怎么改变,才不担心是不是跟不上步伐了。反正冬眠醒来,充电饱了!继续走我的人生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