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天使总会适时出现

昨天准备上班时才发现宝贝车闹别扭,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不过,即便我知道哪里出问题,我也不会修。所以赶快拿起手机找个懂得治疗车的专家会更实际。

不久,修车厂的老板和一位员工来了。我马上把钥匙交给他们,“张先生,麻烦你了。我现在要去学校。修好再通知我去拿就行了。”

那个永远脸上带着笑容的老板(至少每一次把车送去维修时,他都是这副模样),“王老师,弄好了,我叫我的伙计送过去给你。你不用过来拿啦!”

多nice的老板,我当然是赞同他的建议。他又说,“王老师,你现在怎么去上学啊?我叫我的伙计送你去吧?”

“我自己走路去就行了!你们都不顺路。”我说。的确不顺路而且学校也不远,约五公里就可以走到。

在开始走往学校路上,心里想着的是等一回先到必经过的西饼店买些蛋挞,可以带去学校当午茶点心。单是想,心里就快乐。

昨天早上的太阳也不会太猛烈,所以走在路上还是有好心情慢慢地欣赏路上景色。不知走了多久,感觉没有几步路,最多也是半公里路吧!突然有辆车停在我身旁。

只听车里的人喊,“王老师,你要去学校是吗?上车吧!”

我转头一看,啊,是我的同事!我想也不用多想,马上搭上这趟顺风车。

我问同事,“怎么你今天也那么去上学啊?”

“去改簿子咯!不然没时间改。我刚刚远远看到一个人,好像很熟。一靠近原来真是你。哈哈。”他说。

实在感恩,没想过这时候会遇上同事。因为还很早,一般上下午班老师会在中午十二点后才陆陆续续地大学校。

这一次的顺风车,让我再次感到不抱怨的力量。当不好的事情发生时,带着一颗平常心,往往奇迹就会在这时候出现。总而言之感恩,再感恩。感恩身边常会有天使出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