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彩虹出現在黑暗處

這段日子裡,每一天都在忙碌中過。本來熱情與滿足的忙碌並不會讓人覺得累。但接了“悲傷與失去”活動後,心情開始不自覺地被影響。

過去的星期五,我在臉書上表示活動後剩下的最後一口氣爬也得爬到“垃圾場”(讀書會)去做一些情緒清理。

星期六活動結束後,心情放鬆許多也迫不及待地想向朋友們分享經歷......

在購物中心“玩了一陣子的抓迷藏”,四個女人終於見面。

看著眼前的三位朋友,感覺是特溫暖因為她們是聽懂我的人。三人表示我的精神看起來特別好。我想這就是化妝的魔力了。哈。

點了蛋糕,點了熱可可。大家表示我可以開始“倒垃圾”了。我說,“還是別說了,我怕會哭。”

這三人哪會放過我,她們連紙巾都準備了。

於是只好盡量用最平靜的心情慢慢說,“這個活動,我是可以避免的。可是我卻接了。我這是不是自找麻煩?在準備活動材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抗拒,而且還失眠了......但最重要的是我要分享自己的大突破。我對女性的擁抱非常抗拒。但偏偏活動裡有個哭泣的媽媽說希望可以有個擁抱。這讓我感到非常為難。最後我還是抱了那位婦女,因為這種氣氛下我該給予安慰吧!?”

聽完,齡損我,“她願意抱男人,就是不肯抱女人。”

“哈哈,男人的抱抱非常歡迎!女人,小心我踢你!”我開玩笑地說。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把這類活動引過來吧?或者是時候看回去,去面對那曾經經歷過的傷害。

蛋糕吃了,可可也喝了。齡表示想吃螃蟹。於是出發往海鮮餐館去。在那裡大家又繼續的聊自己的情況(這四個女人的相聚相當珍貴,所以沒有空間讓給他人的八卦)。

天南地北的三人情況,最後很神奇地又回到生離死別這個課題。華問,“人長大,結婚,生孩子......生老病死的過程,我們可以跳過“病”這一步嗎?”

當然是可以的,有些人來不及老與病就已經離開了。

華又說,“看見自己爸爸媽媽互相扶持的畫面,感覺蠻溫馨的。”

我說,“我看到的是如果那天誰先走了,留下來那個怎麼辦?”

當自己說完這一句話後意識到自己可能害怕失去,所以故意跳過了婚姻這個部分。

華說彩虹在黑暗處,所以不要逃避“黑暗”。

我想該去面對的生命課題,總得去面對。否則即使躲得再遠也沒辦法逃出自己心房。而未完成的課題就會循環又循環的發生。

華又說,“要相信,一定要相信。會有改變的。”

我想是時候發生的時候,自然會發生。我負責一一清理就對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