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光明的希望


這是昨晚上請朋友幫我檢測我的心裡狀態。用的是一套輔導時用的卡片。我選了六張看了特有感覺的圖片,把照片根據自己感覺循序排咧!再從另一組拍抽出一張看了最有感覺的牌。畫中有著我的想法,最近困擾我的事。 

第一張,一個人坐在高山上往向遠方。
第二張,水災與困苦的人們。
第三張,老師與學生快樂地唱歌。
第四張,孩子們歡樂地笑。
第五張,他人的幫助。
第六張,人與人之間的愛。
第七張,婦女與小孩豐衣足食。 

故事反映一個人的心態。當我講完故事......開始分析目前情緒狀態。 我看著朋友痛苦,看見社會的暴力、冷酷....心疼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我心裡是相信透過教育孩子,孩子的改變同時是未來世界的改變。然而在這段努力改變過程裡,我需要他人的幫助。 

朋友說我就是經常用真心付出結果常會換來失望感覺。因為第6張拍是我處理壓力時的方法。我傾向用心也代表關係。我需要一個能信任,能給我力量的人聽我說話。 

總結是很正面,我心中依然相信也對未來充滿希望。我相信未來社會是一個幸福的地方。 

朋友說我死不去的,因為心裡住著的是“光明的希望”。

哈哈,我沒有事啦!我是一個正面的人~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