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閱讀小記錄

最近看的書就是亞隆新作,The Spinoza Problem。在大馬書局暫時買不到。最終,我是以網購方式把它弄到手的。:) 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讀後感。


這句說得好贊!我也一直相信信,各種教義禮儀是人要的,不是神定的。若某天我接受某宗教。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










恐懼不安,開心與不開心,往往非外在的影響,而是取決於自己內心的選擇。存在主義代表人人物viktor frankl 名言:你鎖住我的人,但牢不住我的靈魂。




人有時候會苦是因為連他人的行為也背上身並想去改造。同時也誤信了不快樂是來自他人的不配合。








這段有同感。或許,打從人把神擬人化,神就如尼采說的,「上帝已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