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朋友


友情应该是盲目的,没得解释,就因为我喜欢。
在朋友关系中应该是没对或错的,
在别人面前即使是朋友做错了,我该挺他
若真要教育他,绝对不是在第三者面前
当他向你诉苦时,别去纠正他,
说教,讲道理的工作就由老师,传教士和长辈去做吧!
朋友就当我需要认同时
他会义无反顾的去认同。
朋友的责任应该就是这样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信任,属于非理性行为。但不一定是盲目的。
值得你去如此对待的朋友,一定有他的可取之处。

阿山 说...

那若有一天当你发现,其可取之处已不在时就不再值得真心对待?

也许是吧?那天看刘德华的访谈,他说出了自己对朋友的定义。虽然他认为友情如爱情都是盲目的,但人也许都有极限的。至今他还无法原谅一个他曾经一次又一次的去原谅而对方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他的朋友

匿名 说...

有时我会想,让“朋友”一次又一次地伤害自己,算不算是帮助“朋友”造孽。

跟你不想靠近的人保持距离,算不算是真心对待?

匿名 说...

愚山与智海的对话真有趣。

我个人则认为,就因为是朋友,该让他知道的、明白的,在适当的时机得把握,不忍心他一直“当局者迷”。若我身为朋友的不说,其他人会有多少可能告诉他呢?

我支持他,但不一定认同他;而我说了之后,他也不一定要认同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