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

我能怎么做?

“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到底欠他什么了?让我一次过还他吧!我真的很累了”她哭泣的说着

“我妈妈要我忍耐,老人家说等他大点就没事了,可是已经五年了!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跟他爸爸说,他爸爸说工作回来都累了不要再谈,那我呢? 该怎么办?我真想一走了之!我可以养活自己!”她哭得更厉害了。

看着一个无助的妈妈的哭诉,让人好心疼。今天他孩子又闹事了。他放学回来便惹弟弟,结果两兄弟又打起来了!愤怒的他又开始乱摔东西,还把书架里的书撕破了.

这小男生11岁,很聪明。 据妈妈说他很讨厌弟弟,他觉得弟弟的出现让父母不再疼他了。小时候常欺负弟弟,最后妈妈唯有把弟弟交给外婆顾。现在弟弟回来了,弟弟的成绩比他好很多很多,
他常会吵妈妈辞去工作在家照顾他。

他母亲曾试过了不工作,但是这小男生并无改善。这小孩脾气很倔强,他总觉得每个都是错的甚至欠了他。 他一发脾气是可以很暴力的, 从小一开始就接受辅导,据说是过动儿,一直都吃着药, 现已没再吃药了。

我认为他几度的没有安全感,每晚睡觉前他都会问妈妈爱不爱他。他的行为是要引起父母注意。另外我在想他故意每天惹事或许与已往经验有关,当初他要妈妈把弟弟赶走但父母不听从,结果他便每天打弟弟,最后父母唯有乖乖听从他的意思。这一次会不会也用同样办法要妈妈辞去工作呢?观察他一段日子,发现他的谎言仿佛连他自己都骗了!很头疼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近来较忙,只顾得了自己写博客,没有给朋友们留言,打算过一阵子空闲些,才来一一回应。因为看了朋友们的文章,我有话想说。嘻嘻~

无论如何,上网时总不忘来看看朋友们。

看了你的这一篇,事情似乎比较棘手,所以现在就回应。

我刚参加过游戏治疗工作坊,因此想到或许可考虑让这小孩试试接受这样的辅导。据我所知,教总的亲子学苑、博爱辅导中心及博爱隔邻的一间游戏治疗中心(不晓得中心名称)都有游戏治疗的服务。我们不妨向那位妈妈建议吧。

除此,我鼓励那位无助的妈妈也寻求辅导。

再联络。祝福你!d=)

匿名 说...

我也在想,也许可以尝试游戏治疗,沙箱黏土之类的。
可他从小一起就接受辅导,未知之前有过那类治疗。
也许,通通都试过了...

匿名 说...

那位妈妈和孩子近来如何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