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天亮了



望向墙上的钟, 又已是天亮. 最近常睡三四个小时便起来写报告.
实习中,每天至少有两至三篇个案报告得写, 再加上个人反思...... 甭想偷懒了,
讲师每一周都会来视察一次。

每周一视察的方式, 虽然是让人紧张的, 但发现,多做了自然会更熟练了。
对于自己的定位也好象有了一点点的眉目。

每一次讲师要我为自己的辅导过程打分, 我为自己打了五六分。
讲师总会说:“你对自己太刻薄了!”
原来她给我打了九分呢! 那是多大的鼓励啊!
唯一扣分的是我比较像在进行心理治疗而少了点点的辅导员味道。
我太专注在如何使用一些治疗法而忘了可以让个案带回去的更好“礼物”。
这些批评我记下了。

讲师的赞许才发现了原来自己拥有那所谓的“生命力”魅力。
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好象适合吃这行饭。

写到这里再次望向那挂钟, 已经是七时半了,
突然想起昨晚一位朋友说的话, 她说我最近都谈工作上的事情......
我想对于我那亲爱的, 希望他别介意, 粱静如的三寸日光,
最接近我心情吧......

“深秋山顶风微凉 恋人并肩傻傻看夕阳仰望 
你为我敞开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寸长
你说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寸 能许一个愿望
希望我爱的人健康 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强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赏 能让眼泪长出翅膀飞离我脸庞
还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让你赖床 周末傍晚 踩着单车 逛黄昏市场
我的浪漫 只有你懂欣赏 就让每个颱风晚上不恐慌紧张
第三个愿望 还不想讲你自己想一想 问微笑的月光
一人一支闪闪仙女棒 好像我们指尖有星光很烫 
可是很灿烂很漂亮 一点点光 捧在手上像太阳等到 
世界末日你再讲 那个愿望 一起握紧不放 ”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歌。

匿名 说...

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继续加油哦!

我一直兜兜转转,至今未有所悟,不知道自己哪里不对劲了。

阿山 说...

会的,那一会到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