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神奇仪器

这一天, 个案母亲告诉我,学校有个老师最近买了一台非常了不起的仪器,
那仪器只要照向人的眼睛,人的身体各种病痛就能一览无余.
个案母亲在说着的时候是满脸希望的.
听完那母亲的话,我知道那老师应该是想推销产品吧!
如果真是这样那老师绝对是犯了教师专业规则.
如果我在那母亲面前直接批判那老师,那我也不专业.
如果我直接找那老师谈,可能会伤了同事之间的和气.
突然想到武侠片中有一招叫"隔山大牛,借力打力".
其实这一件事情是那母亲和那老师的事情.
置疑的话应该是由那母亲去说,
而我要做的是让那母亲去觉察.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也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
如果事情屬實,你跟他的感情也不錯的話,那直接告訴那位老師這樣做會有損他的名聲和專業的形象也許對他有幫助。當然那也得看他是屬於‘知法犯法’或‘不知者不罪‘。

阿山 说...

不知道是不是知法犯法,但是唯利是图者.

匿名 说...

原来你懂“隔山打牛,借力打力”这一招,我真想学呢!何时可当我的师傅?;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