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林連玉......願安息

今天我上課去了﹐無法到現場給您鞠躬。我聽朋友說﹐今天發生了一些事
情。不知道您看了有何感想呢﹖對於目前華社與華文教育發展又有何感想呢﹖

今天老山和朋友吃飯﹐開始嘮叨起來……

“其實我不懂目前大家想所維護的華文教育是什麼﹖是如族魂的精神嗎﹖
還是為了爭口氣﹖華人愛華社嗎﹖華人愛華文教育嗎﹖”

“當然是。”

“好﹐那所維護的包括什麼﹖”

“當然是延續華人文化﹖”

“我真的不明白﹐大家都高喊要維護華文教育﹐可是我看到的只是一個空殼﹐
虛有其表。例如華小有在執行傳達中華文化的使命嗎﹖或是為考試而奮鬥了﹖”

“只要華教存在﹐華人文化就能延續。”

“其實﹐我真的有太多的不明白﹐身為一個華人﹐我能如何去維護我的中文。
目前﹐我上網﹐我看到了許多的所謂網路中文讓我不敢恭維。
難道使用規範華語不是維護華文的一部份嗎﹖”

“哎呀﹐那是目前所有語文面對的現象。好玩而已啊﹗你不覺得可愛嗎﹖”

“可愛﹖哈﹐老山真的老了﹐根本無法明白。難道要隨波逐流嗎﹖
我食古不化嗎﹖可是怎麼我覺得有點心疼﹖”

“那不會影響的啦﹗你又何必擔心。”

“誰能給我保證﹖可能是我太過杞人憂天了。
但是我認為使用規範華語是我這小角色能為華社做的”

“你是鑽牛角尖。走﹐喝酒去﹗”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可是今晚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不喝了﹐回家。”……

今晚就讓老山嘮叨嘮叨吧......願您安息…..族魂…..

2 条评论:

blogger 说...

族魂可能會說:我巳完成了我此生的功課,功成身退了。再說,即便是我現在能從墓裡走出來,也可能改變不了什麼。是時勢造就另一個族魂的時候了,就看誰能脫穎而出吧!呵呵!

阿山 说...

如果族魂突然從土里爬出來﹐不把人嚇死才怪﹗

你說得對﹗我們一起加油﹗華人加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