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隱藏感覺功



心理治療師的一條鐵律﹕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重要感覺會透過某種管道傳達出去。
如果不是透過語言﹐也必然會透過非語言的訊息。
歐文。亞隆《愛情劊子手》第138頁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感覺﹐
尤其是反感的感覺﹐
有沒有可能可以把那感覺隱藏得毫無破綻呢﹖

要做到這一點應該不容易吧﹗
或許在開始的時候可以隱藏得非常好﹐
可是時間長了﹐在不自覺中﹐
或多或少會表露出自己對那人的反感。

到底有沒有一門功夫叫做“隱藏感覺功”﹖
如果有﹐我想學。
學會後﹐至少不會到處碰釘子吧﹖
不過﹐那會不會變得“假”呢﹖
到時候我會不會開始討厭“隱藏功”高強的我呢﹖
我會不會變得好累﹖
我會不會開始覺得活著無意義﹖

哎唷﹐那麼的疑惑與未知數﹗
我還是不要練了。
至少我可以預知會處處碰釘﹐
但對得起自己。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隱藏也許很難。自欺比較容易。
或許碰釘子的,是對方。哈哈!

匿名 说...

没有反感,就不需费神、费心、费力、费时……隐藏。

阿山 说...

Elaine,

唉呀,你干嘛拆穿?

雯,

对一个人的感觉很难说。
又如何做到对每个人都不反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