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又买了,败家!

上个星期三,抽出一些时间到书局去买一本书送给朋友。在往书局途中,我严厉警告自己,在书局里不可以四处张望。这一天的目的只有一个- 买一份礼物。

工作天里的书局,人潮并不多。我瞄准目标,往心理书角落走去。在那而看了许久,却没发现我要找到书,当时心中有点失望。后来,决定另选一本书顶替。选好书后,突然想起之前朋友介绍的《工业人的未来》。我又在往书堆中寻宝去,可惜又找不到。当时,心有不甘,我怎么来书局却一本心仪的书也没找上呢?我继续在书堆中寻觅。哈,我突然发现我要找的“礼物”,竟然出现了!当时可高兴得要命,兴奋地对着那书痴痴地笑!心想幸好我有继续的逛,否则可错过了这一份原本就准备要买的“礼物”。礼物找到了,所以即刻把那“代替品”放回原位.

正事办好了,我也该离开书局了。在往付钱时,让我发现了《三杯茶》,我被封面的小女孩吸引了。还有里面那简单的几句话:

“敬上一杯茶,你是一个陌生人;再奉上一杯茶,你是我们的朋友;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将用生命来保护你。一个人,一个承诺,一段漫长的旅程,许多人的爱心,一个美丽的承诺,终于税现。 ”

翻着《三杯茶》,简直是爱不舍手了,可是家中还有好几本书等着我。站在书局里,内心挣扎着。突然,让我想起一位朋友的话,她当时正点了一片蛋糕,叫了一杯咖啡,正在面“脑”思过中,原因是她又买了四本书。对,我也可以买了再反思。我可以叫一杯热可可和一片蛋糕,然后狠狠地惩罚自己面对电脑反思。在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后,我就很理所当然地领着《三杯茶》付钱去。

其实每天从早到晚的忙个没完没了,偶尔善待自己也不为过!

送朋友的礼物。

善待自己的礼物。

7 条评论:

二号 说...

好喜歡那個禮物,這個是心中話。
下次買書找一找我,我要買書扣稅金。買了你看了再給我。那麽,不敗家也獲得想要的。哈哈

匿名 说...

對對對!思過之後再繼續...哈哈!

阿山 说...

二号,
可是我比较贪心,我除了看还要占为己有。
还有我喜欢在书里乱涂乱画的说。

Elaine,
下一次,不如我们两个一起败家去。然后边吃芝士蛋糕,边喝热热的拿铁和可可,好好地思过!

Esther Ong 说...

在我的字典中,买书不算败家啦!我几百年没有看书了,很是惭愧。

阿山 说...

惭愧的话,你可以去书局买几本书,然后送给我的。

匿名 说...

《三杯茶》也是我的最愛...
雖然我每一次從架子上拿下來又放回去
但是,有機會的話,我會帶那本書回家的^^

阿山 说...

希望《三杯茶》有一天会随你回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