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白头偕老




今午,阿芬拨电来约吃饭。听说会有几位朋友也会出席。我也赴约去了。

“你这个衰婆,终于出现了哦?”阿芬一见我便喊

“呼?谁啊?你还是我?明明就你重色轻友!”我当然要反击一下。

“那个衰公咧?怎么每一次都迟到?”阿芬说。

“Aunty,又哪个衰公啊?”我问

“还有谁爱迟到啊?”

“哈?阿坤?怎么没听你说?你不怕我跟他打起来咩?”

“我最怕你们不打。”阿芬笑得很奸诈。

不久,阿芬口中的“衰公”终于出现了。

“好,人齐了。”

“哈?你说很多人会出现的哦!怎么就这个衰公一人。”

“一个衰公plus一个衰婆不就很多人咯!”

唉,我又被这个女人骗了。我不该相信她的。

“喂,什么衰公?跟你们很熟咩?”阿坤终于说话了,这个家伙还真的有段时间没见面了。

“对咯,也不是很熟。你过隔壁台去吧!”我说。

“喂,两位!那么多年没见。不会真的打架吧?”死鬼阿芬,笑得可得意。

“呵呵,很多年不见。阿山好吗?”

“好啊!你呢?”

“也很好。”

衰公与衰婆的对话怎么会那么生疏?真的有点惊讶! 或许真的太久没见了。

“我们到底多久没见啊?”阿坤问。

“不知道咧?好像是那个阿丝的婚礼吧?”阿芬说

“那你这个衰婆怎么会突然约我们啊?”我问

阿芬不着声,她拿起包包,从那大包包里挖出了张卡:“我要结婚啦!”

“哗,恭喜啊!”我说。

“谁那么不幸?”阿坤说。

“叫你衰公是没错的,没句好话!”阿芬边说边往阿坤打。

“哎唷,能娶到我们阿芬小姐是他捡到便宜咯!”我大嘴。

“你们两个,就是不能说好话咩?”阿芬指这我和阿坤说

“Aunty,我是称赞你咧!”我觉得好无辜一下。

“什么便宜?你当我便宜货哦?”

“阿坤,你问得好。哪个男人那么不幸?”....

这是一个很开心的聚餐,大家互相损一损对方,但并不伤害感情,感觉真的很好。

今晚上,阿芬问了一个问题。她有点担心,她不知道婚后会不会幸福,她问我结婚后是不是永恒不变,就好象童话故事一样,幸福到永远。

我告诉她,我无法给她肯定的答案。但是我跟她分享了“永恒不变”。我告诉她永恒便是不断的变。我想两个人既然决定在一起,便是承诺愿意接受每一段时期的他。那便能获得永恒吧?

在此送首闽南歌给阿芬

愿白头偕老!


家后 唱:江蕙 作词:郑进一/陈维祥 作曲:郑进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若有一天我们都老了,找不到儿女孝敬)
我会陪你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你有外摮
(我会陪你做在椅凳上,听着你说年少时有多能干)

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吃好吃坏不计较 怨天忧地也不会)
你的手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我会紧紧牵着你的手 因为我是你的太太)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我将青春嫁给你 从年少就跟你至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故也已经看透 有谁比你更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我将一生献给你 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等将离去的时候 我会让你先离去)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因为我不舍得 让你为我流泪)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若我们已老 有媳儿孝顺)
你若无聊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你外缘投
(你若无聊就看我们的照片 看你结婚时有多帅)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穿好穿坏不计较 怪东怪西也不会)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你的心我会永远牢记 因为我是你的太太)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我将青春嫁给你 我从年少就跟你至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故已经看透 有什么比你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我的一生献给你 才知道幸福在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等离去的时候到 你就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因为我会不舍得 看你为我流泪)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