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马来妹

纳闷,纳闷,真叫我感到纳闷的一天!话说,本小姐从衣柜里翻出了一套很久没穿的旗袍出来,穿着上班去。虽然在大热天下,穿旗袍一点也不舒适,但今天就是很想穿。步入办公室,同事阿娇一看见我就说:“哇,引人犯罪!犯规犯规!让官员看到,看你怎么解释?”

“包得密不透风,怎么让人犯罪?”

“前突后翘,明显是不合格的老师穿着!”

“这是我的传统服装之一!那些人明明爱看,就爱假正经!若说我的穿着会引人犯罪,那绝对不是我的错!是那个看的人兽性过高,自制力过低!”

其实大热天穿旗袍一点也不舒适,尤其是要进班代课的时候。我领着一叠问卷,正准备踏入二年级班时,被一位家长叫住了。

“Saya nak cari guru kelas ini.”

呼?我停顿了三四秒左右。这三四秒内我脑袋可没闲着!我纳闷,真的纳闷!平时若被误认成马来人也就算了。可是今天我穿旗袍!还有我戴口罩耶!就只露出一对眼睛!这位uncle到底如何断定我是马来人啊?呃......我该用什么语文回话?

“Sila tunggu, saya tanya ketua kelas.” 这是我最后选择使用的语言。

我转向课室,然后说:“班长,请你过来一下。”

班长站了起来,走向我。我问:“你们班导师这时候应该会在哪里?”

“蔡老师在3Q班。”

班长走回去后,我又转向那个家长,他却很不好意思的对我说:“呵呵,对不起,不好意思。我以为你是马来人。”

“不,是我不好意思。让你误会了!他们老师在3Q班.....”

我被误认成马来妹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但是,带着口罩还穿华人传统服装也会被误认,倒是头一次。这经历也太有趣了。

记得以前到师范报到时,我在中文组里排队,总觉得有人在对我指指点点。后来班上同学才告诉我,他们当时很好奇怎么有个马来妹在中文组里排队。

同时,报道当天还被几个马来学姐叫住,很凶的问:“mengapa tak pakai tudung?”

过后,三年里的师范生涯,非常受马来哥哥们欢迎,却是马来美眉们的眼中钉。只可惜当初怎么拒绝了马来哥哥们的追求?要不,就可以有个浪漫的师范故事可以写咯!

话说回来,其实我也不介意那看起来像马来人的五官与肤色。分明的五官有何不好?黑得健康也很好!这不就是马来西亚面孔吗?我是马来西亚孩子,长得这个模样有什么出奇?嘻嘻!

注:今天忘记为自己拍一张照放上来。下一次,等我穿上那旗袍,再带上口罩;拍给大家过目!”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是"马来西亚人":p
有机会见面才互相见识!^^

by 心

阿山 说...

哈哈,好啊!我相信会有见面的机会!:P

匿名 说...

嗯..會不會是當初護士小姐攪錯了?;P

阿山 说...

如果护士小姐搞错了,那不就多了一个很好玩的人生经历。那个痛苦之身不知道是有多痛呢?

当你看见我阿公、阿嬷、阿爸、阿嬷就不会那么说了。:P

匿名 说...

對一個“酒鬼”來說,就算真的是護士小姐攪錯了,也絕對是一個最大的祝福!哈哈!;P

阿山 说...

哈哈哈哈,对对对!要不然就不能大大方方地喝!搞不好会被鞭。: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