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人生本无意义

昨晚上看到了这一句话:“人生本无意义”。看完,脑袋里出现很多的问号。我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但,却说不出一个所以。

后来有位朋友说,人生本无意义,所以我们需要将意义注入我们的人生。我听后,觉得好像有道理。可是还是无法解开我对此话的疑惑。

我再问,何谓是有意义?朋友解释意义的定义是很个人的。这说法,让我的问号加上两三个。怎么原点又回到人身上?那人生意义并没有一个准则了?无论好坏都是意义?哎呀,深夜别做太深入思考。该想通的时候自然会想通。别过于执着于一句话,导致睡眠(昨晚是那么想的)。因此我选择暂时放下,继续和朋友们继续胡扯。

今天,我读着《信念的力量》,有点心不在焉,因为昨晚的“人生本无意义”不停出现!放下书本,干脆发呆!毫无目标的往前望时灵光乍现。人的存在便是一种意义,那人生是有意义的!我立刻把这一个想法记录下来,深怕下一刻我会忘光光!

一个人从来到这世界,便是带着意义而来。不分所谓的意义是好或坏。我不想去分好坏,如友人所说那是很个人。同时,我相信每一件事的发生拥有双层意义。所以没有绝对的坏或绝对的好。
说回人生的意义,我想用很老土的一种形容。人的存在就把一出戏演好,那也是最原始的人生意义!何谓把戏演好?在自己的人生中,自己是主角!不,严格来说自己还是编剧、导演、制作人......在别人的戏里可能是个大配角,或路人甲乙丙。人生戏场中,可以是演好人也可能是演坏人,或是可有可无的人。但目的都是一样,让整出戏更精彩,更有看头。

写到这里,我又看到一样东西,为何我会对“人生本无意义”念念不忘。应该是那个“无”字吧?最近我应该是看太多跟能量的书。所以对于“不”、“不要”、“无”这些字眼比较敏感。“无”让我觉得是一种负面能量。虽然从“无”可以有正面思考,如友人说的因为无所以需要注入。但,若相信人生本来就有意义,不是更能积极面对人生吗?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当 一 个 人 活 着 而 身 体 充 满 了 伤 痛,那 对 他 来 说, 人 生 还 有 什 么 意 义?

阿山 说...

匿名人,若一身痛苦活着还有何意义?或许我无法真正感受到他的感受。我祝福他,愿有一天,会发现意义...

匿名 说...

人生本無意義...

痛苦,乃因無法接受人生本無意義。
煩惱,因為忙著要為人生注入意義。

一個為趕死線至腦殘的人有感而發!

>^_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