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换心情

今天驾着车转入一条小巷,发现前面有辆垃圾车。心想,完蛋了,路那么狭窄根本无法越过它。当时不耐烦感觉来临前,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书。书中说着我们生命中有许多过客。例如餐馆里的侍应生,车站的售票员......一些我们不会太留意到人......

想着书中的话,发现天开始下起毛毛雨,我看着四个印度大哥汗流浃背,很努力的倒着垃圾。我心顿时感恩,心想多亏他们啊!虽说他们有薪水拿的,但也要他们愿意做啊!若不是他们帮我们清理垃圾,那该怎么办。他们在这社会上是有贡献的。

当时心里默默地说:“前面的大哥们,谢谢你们了!天,请先别下雨了!让大哥们把工作做完再下吧!”

老天爷爷好像听到我的请求,雨竟然停了!

今天又有一个领悟,若今天下午我开始不耐烦,生气。换来的只会是一个不开心的下午。但因换了一个角度去看待,懂得去感恩。换来的却是非常丰盛的回报,那就是平静与喜悦的心情。


注:今天想起自己曾在某论坛写过的一篇心情故事。因此把它搬过来!写于2009年6月4日。

1 条评论:

Esther Ong 说...

原来是山姐姐4个月前的作品 ;-)

是的,我每次对自己发脾气时,就会转念想一下别人会怎样,人家的处境是什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