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天马行空

上星期,在网上和一位朋友聊关于人,还有一些有趣的科幻故事。聊着,聊着,我有股冲动想写一篇科幻故事。

我想写关于轮回。故事内容架构:

(一)5兆细胞形成说起。由于细胞群的合作,所以便组成了一个“国家”,那便是人。

(二)某一天,5兆细胞里的其中一群细胞闹别扭或背叛了其他细胞。

(三)缺了某细胞的“国家”便沦陷。那就是我们说的死亡。

(四)离开人体的细胞,便成了人口中的魂,即是鬼。

(五)失去“国家”的细胞并没有放弃重新开辟新社区的梦想。

(六)成功再建立新国土,即是我们说的轮回/投胎。

(七)人有前世记忆,这是因为细胞的记忆。

以上的想法,多多少少被我最近读到《信念的力量》影响。我目前还是有点东西想不通。等想清楚了,资料充足了。或许有一天我会把这一瞬间来到灵感铺成一个浪漫科幻故事!嘻嘻!

阿山的头脑就是爱天马行空,想些有的没的东西。有些人会说这样很不实际,太浪费人生了!

可是何谓人生?人生应该就是活着当下,实实在在地体会每一刻。人生不必太严肃,或过于为未来焦虑。偶尔就让那有趣的脑袋“随心所欲”一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