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红花雨



在论坛里发现了这一首歌,看着画面听着歌,内心热血澎湃。《红花雨》又让我想起很多很多人与事。想起了在台湾的一位干哥哥(五哥)。我和他认识快10年,从他单身到他与五嫂认识、结婚并生了一个好可爱的宝宝!

记得五哥换上红衫,在msn里跟我说:“妹,哥要出门了!别让你嫂嫂知道,她会扭我耳朵!”五哥是个热血青年,但自从结婚后因五嫂的反对,所以婚前答应嫂嫂不会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可是当旧时战友一通电话,他依然二话不说便扑过去。

那一年,他回到家总会打开msn与这个远方妹妹分享当时情况。他总喜欢说:“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但我在为孩子们未来努力。”

对,为孩子的未来努力!哥哥的这一句,我牢牢记住了。

我们活在“政治”里太久了。
我们已经习惯分国界,却忘记了原来我们住在同一个地球里,
我们已经习惯分族群,却忘记了原来我们都有一颗红色的心。
维护我们族群文化、尊严、传统已经潜移默化,
殊不知那是政治把戏......

我们要如何回到最原点?纯粹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无论你身在何处,我们依然是一家人,因为我们住在同一个土地上。
无论你的肤色是黑、白或黄。我们都 不分彼此,因为我们都流着红红的血。
为了这样的未来,我会在这里,愿你也会在这里。
我们一起加油,为孩子的未来努力。
摆脱政治的枷锁。

××××××××××××××××××××××××××××××××××××××××××××

写了这篇东西后,在鸡笼坡Kopitiam,看到2750三号留的话。看了让我有点点的感触。于是在他同意下,拿了过来这里。留给我自己。多年后再看应会有不同的体会了吧!

“政治人物总是说社会和谐不是理所当然的。有时候总是想,你我他见面时,不论种族,不论背景,不论性别,不也和谐相处?是政治让人两极化? 还是人让政治两级化?是政治让社会变成不和谐? 还是社会让政治变成不和谐?

时代总是来去,朝朝更替,人去人来,时间还是那么的前进,管你灾祸人亡,管你理想盖天,就如红花,该谢时谢,该绽时美丽红彤彤,就让人感官享受,最终还是要谢的周而复始。”

摘自《鸡笼坡kopitiam-低声量音乐》-2750三号



《红花雨》唱:赵咏华
红花开 红的心 红的好美丽
为了你 等下去 我还在这里
人不再 错花季 云浓月怎明
伤了心 不离弃 落成红花雨
花若开 若有你 花才会美丽
盼望你 回头看 我还在这里
记得你 那一天 红红的眼睛
你的脸 你身影 笑容随你去
在一起 流眼泪 一起看星星
能有幸 能相遇 永远不忘记
漂著雨 迎著风 雨过盼风清
你牢记 我牢记 家就在这里
红花开 红的心 红的好美丽
为了你 等下去 我还在这里
人不再 错花季 云浓月怎明
伤了心 不离弃 落成红花雨
在一起 流眼泪 一起看星星
能有幸 能相遇 永远不忘记
漂著雨 迎著风 雨过盼风清
你牢记 我牢记 家就在这里
红花开 红的心 红的好美丽
为了你 等下去 我还在这里
漂著雨 迎著风 雨过盼风清
你牢记 我牢记 家就在这里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