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买得好开心

前几天到一位朋友大米的部落格,发现这一位大姐又买了很多很多新书。看得我心痒痒,也想去逛书局(上个月我就只在城邦、博客来与1shopping网上购书)

星期六因生病也死睡一整天,精神较好的星期天特别想吃顿好的,顺便去逛书局松松胫骨。其实也是想去找我喜欢的作者IrvinYalom的书"Staring at the sun"。因此便答应二妹的邀约陪她到书局选购读书会的书。

来到书局,在英文书部门找了很久就是没看到Yalom的书(预料中事,只是不死心希望有例外。他的书通常需要网购。)

不会看中文的二妹继续留在那寻找她的书,我则溜到中文部去。走向心理书籍部分(虽然大米曾说过我再买心理有关的书,她会晕。可是对不起啦!那比较合我口味:P

略看了一本本并列在那书架上的书,其实还有点提不起劲。怎么不是梦就是什么前生今世啊?可是踏入书局怎能空手而归?若真的没有本事找到一本我会喜欢看的书,这说法也太夸张的了吧?最后从最上端看到最下那一排书。我终于看见了一本让我一见钟情的书!

《为什么不杀光?》Daniel ChirotClark McCauley ,薛绚译

内容简介:
即使时间的轮盘转进21世纪,所有美好的一切似乎都进步之中;然而,当200710月的缅甸军方开了血腥镇压的第一枪,即使在人道主义旗帜飞扬的今日,我们荏苒失望地看到;政治性的集体谋杀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政治大屠杀是因为利益、权利、还是恐惧?集体杀戮或灭族屠杀起因一直是很多社会评论家在思索的问题。作者以全新的观点与复杂的角度来探讨毛病从社会心理学层面深入研究暴力被合理化的根源,其呈现出历史与社会学的广度于是所有同类研究所不及的,也为集体暴力打开了新视野。

页数:304

决定买下这一本书,再左翻右翻下发现了一本好像跟古老宗教有关的书。因好奇,拿了就不愿意放回去的书。

《老鹰的羽毛》许丽玲著

内容简介:
老鹰是阳光的象征、也是信使,带领我们穿越层层遮蔽,发现内在自性光芒。在书中,能感受到古老原始力量的召唤与自然的共生。当越来越多人去选择文明,我们就越离我们就原属于的自然越远,我们早就失去了召唤能力,去感受原有的灵力、巫力和神力。

页数:198

好了,买了两本跟心理学有关的书,也该看点比较轻松的书。可是不知不觉却走到哲学部门。囧!

一下子就被一生活着只为写这一本书几个字吸引。拿起书翻一翻。内容还不错,就这样被我抱进怀中。

《过于喧嚣的孤独》Bohumil Hrabal著,杨乐云译

内容简介:
一个在废纸收购站工作了35年的打包工汉嘉,他把珍贵的书从废纸中挑出来,藏在家里、藏在脑里,他狂饮啤酒、啃着书本里的思想和词句媒体从一无所知的青年变成满腹诗书的老人......

Bohumil
笔下的小人物,总是通过些微的谎言,触及了平时难掠夺的真理。这其实是一个轻而易举的秘密,也是一种属于底层生活的娱乐,但却隐约浮现着严肃剧的样貌。这不仅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也是一种使生活沉重的负荷变得轻松的风格。

页数:147

买三本应该足够了呱!可是妹妹还没选到她要的书。无聊的我当然就继续逛。走着走着,发现了存在主义哲学之父的其中一人 Kierkegaard

《怀疑者》Soren Kierkegaard著,陆兴华译

内容简介:
Kiekegaard
形容这本书是近代思辨哲学的一场攻击,所使用的工具是忧郁的反讽”......

本书记录了Kiekegaard细想过程的个体历史性痕迹:告别哲学转向宗教信仰的路程。就本书的可能结局,他在笔记里写道:体系无法征服怀疑,只有信仰才能征服怀疑,正如同怀疑是有信仰带来这个世界的。本书不仅对认清Kiekegaard的基督思想支撑点的形成是决定性的,而且对发掘他思想在当代思想论争中的资源亦至为重要。

页数:207

决定买下这一本书时,才发现原来是特价书,三本RM24. 那我决定再选多两本。这一次,我一定要选轻轻松松的书, 当时是这样告诉我自己的。

往书架里慢慢地看,被我发现一本书名很特别的书。便抽出来看个仔细。看后,抿嘴一笑!让我想读书时代看的古龙和金庸小说,还有后期的黄易。书又被我抱进怀里。

《就是要干掉你》韩撲编著

内容简介:
有英雄就有刺客,对于仰仗英雄的政治、民意集团而言,刺杀他们的首脑是最有效的灵药。
如果世界不再因为某个英雄人物出现而欢呼雀跃,也学刺客就会失去生存之道。

页数:296

呃,还是打打杀杀的书,好像比较严肃。我是应该找一本比较轻松的。这个时候,我发现了吴国栋的书。略翻看后,我觉得这应该属于最轻松了!


《解雇日》吴国栋著


内容简介:
故事是从那个解雇日开始的,11篇精彩的短篇小说,叙述都市丛林中男人和女人为求生春的一连串遭遇,以及彼此相会交织的情感网路,仿佛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历史不断的重演,生命不停画圈圈,而小说就像预言,让人感到是曾相识。

页数:285

领着手上的六本书,找二妹去。二妹一看见我便以很夸张的语气说:姐,你以为你在图书馆啊?

......我很久没买书了啦!说得有点心虚。

7 条评论:

E-Han 说...

我常买书,不过都不会看完。。我只能说走进书局就会莫名地带一两本书出来吧>.<

sock peng 说...

之前在书展买了不少书
现在不敢买了

你一口气买了很厚的书
看来你要忙看书

古克石の屋 说...

你买的书都很“深奥”哦。

古克石の屋 说...

你买的书都很“深奥”哦。

匿名 说...

你去的是哪一家書店?

阿山 说...

E-Han:哈哈,我也还有很多书没看完咧!总是买比看来得快!:P

sock peng:我的书拿着到处走,睡前要看几页才入眠。习惯了。

古克石:我有尝试找轻松的书看。你平时爱看什么书?

Elaine:这些书在大众买。要不要找一天去逛书局

匿名 说...

意思說大眾沒有直視驕陽,那我過幾天到Borders看看,如果也沒有的話,就要麻煩翠華了。

逛書局?呵呵!好啊!不如先找個時間吃螃蟹如何?;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