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我可以读你的心

“我可以读你的心在想什么。”

一把响而亮的声音把正在放空的我给唤回来了。我抬头望向坐在约45角度的他。不知道是不是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吓坏了,还是被抓包后的心虚。我竟然不知如何反应。

他调了调鼻梁上的眼镜,放下他手中的书后又点点头说:“我真的可以读你在想什么,你信不信?”

平时,在辅导室里就我观察、评估个案。难道今天被反观察了!?啊,还是眼前这个人是个高人?

正当我在动脑筋要如何回答他的问题时,他却又迫不及待的说:“你到底在想什么?”

他这么一问,我心里得意的嚷着:“唉,年轻人毕竟是年轻人,少了点耐力!你这么一问不就给机会我闪吗?”

难得被我逮到好机会,我反问他:“你不是能读我想什么吗?”

“我可以,可是我不知道我读的对不对。”他若有所思的说着。

看他一副认真的模样,我也不忍心作弄他,所以老实的回答他:“我在放空。”

听完我的答复,他右手拍了头额一下并摇头说:“啊,我被你打败了!”

看他那一副不可思议与有点无奈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

“那.....你放空的时候去了哪里?”他问

“我也不知道。放空后,哪里知道在哪里呢?”我说。

他没有再发问,我想他应该接受我的解释了。因此我问他:“那你读我的心,读对了吗?”

他腼腆地笑起来并回答:“一点点,我读到你是在想东西。”

看见他的笑容,我深深被迷住了。 这个小伙子真的好帅! 他身上散发着一股无法形容的气质。

我回他一个笑容,问:“书看完了?要不要跟我分享?”

于是我和他开始漫游在他带来的《好撒马利亚人》。透过故事他带领着我进入他的世界。

在辅导结束后,辅导室又剩下我一个人。我想起这个案所做的种种,我不禁笑起来。

他到底做了什么令人抓头的事?下回再谈.....

5 条评论:

爱上熟女部落 说...

首次来到这里……
你的身份好特别……不过还是看不明……
你真正是心理师吗?

你看的书好深呢……

4everskyline 说...

真的好深...

阿山 说...

爱上熟女部落格,
你好。
我的身份就是学校里的游手好闲的人。
负责搞活动和听师生的故事。

这一篇东西,是我和个案的对话。
是我没有写好,让你们没看懂了。
不好意思。

欢迎你。

阿山 说...

4everskyline,
你好。我没有把内容交代清楚。
那是我和个案在进行辅导中的过程。
我现在去补上一些些,希望你会看得明白。

二号 说...

分数至上的教育制度间接制造大量的功利主义,同时也让一部分人以权势贫富来作为交流的基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