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最完美的配套。

平时上班大家都忙很少机会坐下来聊天。即使是同在心理谘商部门的同事也是一样。虽然每一个月一起开会,但都是谈关于个案问题或是该月份的活动。

今天是小六生评估考试的第一天,其他年级学生都放假。难得不必见学生和带团辅的一天,我走到另一个角落的谘商室去找同事聊聊天。因为我听说她申请调职了。

谈话中,同事告诉我,她面对的感情问题。她现在有点矛盾,因为男朋友要的是一只小绵羊。而她不甘心只是当个小女人。

我笑她长大了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不再是6年前认识的小妹妹了。而她心里也已经有答案了,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而已。

她猛点头,神情也显得比较轻松了。然后突然转问我:“那你呢?我是指.....”

我故做正经的问她到底是想了解我目前的事业动向还是想八卦我感情问题。

她少见的腼腆的笑容不经意的露出那小酒窝实在迷人。

我反问她,“你觉得我有什么可以跟你分享的吗?”

她再次哈哈大笑,然后问我难道不会羡慕人家有家庭生活吗?我告诉她,当然偶尔看见别人的家庭生活会有羡慕。但是不至于冲昏了头。

“也对,很多人也羡慕你的单身。”她说。

“或者这样说吧!有两种配套,一个是单身配套,另一个是结婚配套。天下没有一个完美无瑕的配套,它们各有各的优缺点。这样要看你追求的是什么?而在选择后,就不要后悔,也不要怨天尤人。相反地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起全责。”我说。

她用脚踢了我一下,然后说:“你啊!好像售货员咧!”

我说:“如果我是售货员,我一定告诉你,我卖的配套是最完美的配套。”

“不过,如果你喜欢,你可以换配套的!”她又说.....

哈,这位小同事真的长大了!

总而言之,每一个人都有自主权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追求自己的幸福。无论是选择单身或选择结婚,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选择,为自己的选择负全责。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