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路过心上的故事(五)


一个兵士从战场凯旋,他从旧金山打电话给他的父母,告诉他们:“爸妈,我回来了,可是我有个不情之请。我想带一个朋友同我一起回家。” “当然好啊!”他们回答:“我们会很高兴见到的。”不过儿子又继续说下去:“可是他在战场上受了重伤,少了一条胳臂和一只脚,他现在走投无路,我想请他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儿子,我很遗憾,不过或许我们可以帮他找个安身之处。”父亲又接着说:“想他这样残障的人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负担。我建议你先回家然后忘了他,他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听完这个,儿子挂上电话,他的父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几天后,这对父母接到了来自旧金山警局的电话,告诉他们亲爱的儿子已经坠楼身亡。他们在警察带领之下到停尸间辨认儿子的遗体。那的确是他们的儿子,但他只有一条胳臂和一条腿。

每日箴言:
试着接纳与你不同的人,甚至那些表面不如你健康、聪明、美丽的人。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面对与自己不同的观点和人时,要停止挑剔和责备,试着发现他们身上闪光点。
(二)正式缺陷和不完美,不要害怕和逃避它,要投身处地考虑问题,设想如果自己某天遇到同样的困境,对方会不会也能伸出援手。
(三)渴望被爱、被接纳、被欣赏,这是人与生俱来的需求,你只有善于接纳,才能懂得欣赏。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遭遇:
~你就不能把屋子收拾一下吗?真受不了你。
~我可不愿意与他呆在一个组里,还得花精力手把手教他。
~就他那笨手笨脚的样子,跟他凑一块都觉得丢人。
~我现在很忙,不想听计说这些废话。
~为什么要我帮他,得不到半点好处!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屋子好像太乱了,你有空的话,就帮忙收拾一下吧。
~嗯,我可以试着带他一段时间,尽力让他早点上手,这样大家的负担都能减轻些。
~他大概是遇上麻烦了,我去看看能不能帮着解决下。
~咱们花几分钟,把重要的事情沟通一下吧。
~我不能只计较眼前的得失,说不定那天遇上困难,他也愿意帮忙的。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进入“无意识的无能”的最后一个阶段,你有没有觉察自己变得更快乐?改变言语,改变思维,你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将自己的进步记录下来吧。

胃痛了一个下午,终于忍不住去看医生才知道原来还发烧了。生病的情况下,分不出自己是不是更快乐。但至少没抱怨自己怎么让自己生病了?哈哈..感恩!

那谈进步的部分。今天遇上一些事情,我倒是记得提醒自己尝试站在对方角度着想也因这样所以我还主动拨电话给对方。这可不是我一向作风呢!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