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forget-me-not


勿忘我,学名叫myosotis sylvatica。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它另一个名字:forget-me-not。看,多直白的一个名字啊!忘记-我-不。

这几天,脑袋里想着一个问题:当人遇上烦恼时,往往身边朋友会劝说把不愉快的事情忘掉。可是真的能忘掉吗?真的能删除得不留痕迹?

若说可以忘掉,那应该是骗人的。因为当人遇上任何状况时,人类身体机制马上会做出反应。一是面对,二是躲避。显然地忘记是一种逃避,忘记不代表问题不存在了。那只是身体机制希望身体的主人继续活下去的缓兵之计。那选择忘记后,问题去了哪?它会被储存起来,等那天身体机制无法再承受时便爆发出来。或者它也会以另一种在人的生活了呈现出来。人则会一直循环再循环地经历同一种情景或状况。它会不停地提醒人“勿忘我”!

对,忘记我?不!(forget-me-not)。提起勇气面对所经历的,接纳它存在的事实而不是忘记它。当人可以坦然面对它并接纳它是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时便是放下的时候。但,这又谈何容易?

那又如何放下?短时间可能不行。但是在这一段时间里,学着接纳自己,宽恕自己......告诉自己: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有一天,自己会发现即使想起了也会淡淡一笑。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