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路过心上的故事(十八)


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监狱长答应满足他们三位一人一个要求。美国人爱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国人最浪漫,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犹太人说,他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三年过去后,第一个出来的是美国人,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忘了要火了。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美丽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子,肚子里还怀着第三个。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三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率200%,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你一辆劳斯莱斯!”

怎么样的选择决定怎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我们的选择将决定我们今后的生活。

每日箴言:
我们要选择将来的幸福或者不幸,都由现在的心态决定。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世界青睐有雄心、怀抱梦想的人,你现在之所以身处黑暗,是为了要迎接将到来的黎明。
(二)你如果紧紧抓住恐惧和不幸不放,你的灵魂就无法得到滋养,抱怨自己生活的不顺,那么你就永远被困住自设的牢笼里。
(三)要改变自己对不幸的态度,承认遭遇的所有困难,都是对我们灵性成长的精心设计。

“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我们会常常面临这样的遭遇:
~真让人绝望,不顺的事一件接一件。
~我年纪太大了,跟不上节奏,更不可能跟年轻人一起竞争。
~这不是为难我吗,条件那么苛刻,要求却还是那么高。
~你为何要不停地撒谎,不停地为工作的失误编造各种理由。
~要不是因为你,我早就已经成功了,都是你拖累了我。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性就会真的反转:
~我愿意承受的痛苦越多,以后能感受的快乐才会越来越多。
~如果我现在不去争取,以后肯定会后悔的,而且也会越来越落伍。
~批判别人之前,我也应该批评一下自己,我的实力似乎还不足以说服对方。
~是我当初一味地放任,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错误的源头在我自己。
~我自所以不停地责备最亲近的人,是想为失败做掩饰,为不努力找托辞。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你会为了最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感恩吗?你是否已经成为在工作和生活里散播喜乐的人?

会,比如在2010年最后一天为自己买的花。2011年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那美丽的花。感恩当下能拥有喜悦的心情。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