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无声

全失声后的第二天,难得挤出一些声音说:“各位同学,我没有声音了。你们今天做good girls and good boys,我们说话小小声音,我们静静的,我们坐在椅子上,我们专心学习,好不好?”

接下来一小时,平安度过,顿时觉得眼前这班一年级生真是天使啊!他们太贴心太听话了!

另一个小时,四年级的数学课!非常激烈讨论。一箩问题丢过来...

“老师,为什么分子大过分母叫真分数?”
“为什么孩子大过妈妈就叫假分数咧?”
“分子不能大过分母的咩?...

啊~要我不开声也难。经过一来一望,一人一句,最后结论是:无论孩子多大,但妈妈还是最大的长辈。所以分子大过分母是假的!不管真假分数意义是不是如他们所言的。重点是今天记下了概念。事实就等大家回家搜寻后下堂课再谈吧!

这一小时后,声带正式宣布:“封声!”

完蛋了,马上得到传说中最乱的三年级班代课!怎么?

从C座往B座路上开始蕴酿一张最臭最狠的脸。来到B座一楼已听见学生吵闹声。我放快脚步爬上三楼,在靠近该课室再故意放慢脚步。已经没声音了,气势可不能没!再还没踏入课室,有三两位学生站起来向我放快请安。其余的四十多位学生依旧闹得很快活。这种情况我不能踏进课室。我静静的站在门外用眼睛冷冷的横扫了学生。不到几秒果然都意识到我的存在。他们都静了下来。我才慢而有力踏进课室。学生请安后头,看我没出声也没让他们座下来,课室气氛可冷到极点了!我转身,拿起笔在板上写:“请安安静地把科学老师交代的功课做完。谢谢!”我转过身比个手势让他们坐下。这半小时就让我这样蒙过去了!

最恐怖的在后头呢!最后一节课,六百多位一年级差生的F座是最吵闹的一区。学生犹如关在笼里许久的猛兽,正准备好脱笼而出!这时候老师再臭的脸也镇压不住。完了,完了,我怎么办?

硬的不行,就诱惑吧!首先,灌下半瓶水。对着那四周比菜市还乱的环境,需要用手双倍声量!我深呼吸后,挤出了沙哑的声音说:“来,我们玩游戏好不好?”

听到有游戏玩,学生兴奋拍手嚎叫!场面更乱!我比了一个安静手势,他们才愿意静下来。我说:"这游戏是比赛安静!最安静的十位同学或者大家都很安静上完课,就可以得到一张棒棒卡!好不好?”呼~终于能静静地上课。但周围太乱,所以说话需要更出力。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再次进入无声状态。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