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照夕阳


回乡休息两天里,一家人来到这个有无敌夕阳海景的地方吃晚饭。


坐下不久,发现好多爱摄影的客人已经准备好,
等待捕捉那圆圆的“大咸鸭蛋黄落水”美景。
我只能干看,自己的宝贝相机“生病”了,在“医院”抢救中。


眼巴巴看人家拍照,其实手痒得很!
幸亏还有“爱疯”可以止止痒。


吃着饭时,“大咸鸭蛋黄”终于现身,准备“跳水”了!
及时,咔嚓咔嚓声响个不停。
我妈说,“现在最美了!你不拍啊?”
我答,“嗯......等她几乎落水了再拍吧!也很美的。”


“大咸鸭蛋黄”近乎落水了,喀嚓咔嚓的声音也停了。
我站起来,把这一刻拍了下来。

对着这无人干扰的夕阳,想起了一首词: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
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小院香径独徘徊。”

词中的夕阳还真叫人惆怅,但道出人生无常。
而我能站在这里吟诗,还真有点写意。
感恩拥有当下平静中的幸福。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