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我就知道我内向

上一个周末出席读书会,其中一位朋友就让大家玩一个测试性格特质的心理测验.....

第一题:你觉得你是内向还是外向的人?
第二题:如果有人愿意为你支付一切旅费让你到一个地方去旅行,你会选择到哪个地方?
第三题:你为什么选择到那地方旅行?
第四题:这一次的旅行可以带一个人去,你会带谁共行呢?

我的回答......

第一题:你觉得你是内向还是外向的人?
我答:内向。(如果认识我的人会不太相信。此内向是指我的特质。可不是大家所认为不爱说话,整天关在家里等。我虽然内向,但是我还是会交很多朋友。)

第二题:如果有人愿意为你支付一切旅费让你到一个地方去旅行,你会选择到哪个地方?
我答:大溪地。

第三题:你为什么选择到那地方旅行?
我答:因为那个地方大风大浪、风平浪静、自由自在、热情朴实。

第四题:这一次的旅行可以带一个人去,你会带谁共行呢?
我答:女佣。(我最初是不想带任何人,但是朋友说不行,一定要带一个。我脑袋马上出现的是女佣。)

根据分析。我真的是内向。哈哈,所以我是了解自己的。虽然我在人群中可以唧唧咋咋说个不停,可是我本质是内向的。我是特别享受一个人的世界。无人打扰下,我可以自得其乐。看书、发呆、不跟人类接触好几个星期也不成问题。

内向的人,选择的地方也比较倾向大自然,或说跟人类无关的东西。看,我第三题答案内只有大自然还有我自己。

最后一题多答案,让朋友都好想吐血!怎么会有人带佣人去的?所以朋友说我真的是自我到了极点!

我解释:“带佣人吧!她管不到我,就听我的指示做事。我也不用顾忌或去配合她。我和佣人是老板和工人关系,那么我就可以自由自在一人行,想干嘛就干嘛,也不用相佣人交代啊!或者可以一整天就赖在沙滩上,也不用配合同行的人到处观光。”

我一直认为旅游是身心灵的充电。我不喜欢那种匆匆忙忙在最短时间逛完观光点的旅游。


说回测验,朋友最后给我做了一个总结,她说:“这个是“现实又自我的内向”!所以我现在学校的工作要面对那么多人,对我是蛮辛苦的。”

这说法的确是对的。面对学生,我还行。但是面对那百多位同事,而且偶尔要说些门面话,我还挺累的。每天需要花多少时间去沉淀自己呢!幸亏现在的办公室搬到一个鸟不生蛋的角落,很少会接触办公室政治,我是乐得清闲呢!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