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一路上有你、你、你......


那一天,我和她天南地北地聊着。忘了谈到什么话题上,我告诉她曾在一本书中读到人生如一排列车里的乘客,一路上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她没有回应则是静静地望着我。我想她应该是想听下去的。我向她介绍一位我喜欢的心理治疗师亚隆。亚隆的存在心理治疗告诉我们存在的孤独。

人生的的开始便如一个巴士司机启动引擎开始。而巴士每到达的车站会有人上车,下车。在巴士里的乘客有些是老顾客,所以慢慢变熟了,还聊了起来。在巴士和蔼可亲的乘客甚多,难搞乘客也不乏。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只是过客。最终,他们会在某一个站先下车了。即便有人陪你到终站,但最终关掉引擎拔下车匙的还是你一人。唯一欣慰的是一路上的乘客们都会留下的回忆给你......


说到这里,面前的她眼泪滚落了下来。她说,“这包括我爸爸对吗?他是车上的一位过客。他马上要下车了。但会留在我记忆里。”

我不语只点了点头,因为看着哭泣的她,我知道马上回应她,我肯定会陪着她哭起来。我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情,于是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而她也抽出一张纸巾抹掉眼泪。

我接着说,"我最担心你的就是你爸爸这一件事。我知道怎么可能要你看开一点,别想那么多。"

她眼泪又掉了下来。她说,“嗯,我不要他离开我。可是我知道很难。但,比较好的是我知道他会留在我记忆里。"

"何止是记忆而已,他还是一个天使。他上你的“巴士”的目的就是为你送人生功课。每一个“乘客”都是。送完功课了,他也该走了。"

"呵呵......是啊!人生是孤独的。到了终点,我还是得一个人下车。没有什么不舍啊!我统统留在脑海里!"说完,她沉溺在自己的思考中。

我在一旁,边喝着茶,等待她整理情绪。

“喂,我的乘客!咦!?不对!我的天使!谢谢你!谈完后心情也比较好了。”她微笑地说。

“哈哈,我也谢谢你,我的天使。你也在我巴士上!在和你说着的时候何尝不是在提醒我自己呢?"我答。

那是当天无意间聊起的课题,但可能那正是我和她见面的目的。一生中遇上的人与事,无论好与坏那便是要去修的人生功课。对于那些让我喜欢的;让我讨厌的,皆是天使信差。爱或恶,还是那四句: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