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拜得神多自有神保佑!


前几天一位训导老师告诉我,她路过某间神庙时看见了我几个宝贝。我听了有点糊涂了。我的宝贝?哪一位?我有好多宝贝呢!哈哈。

原来她是指阿宁。训导老师说她看见阿宁领着几位学生站在神庙外。她好奇地停下车,走向神庙看个究竟。

训导老师眯起眼睛笑着说,“你知道吗?阿宁站在前头,后面站着五位同学。他们十指合掌,闭着眼睛,嘴巴念念有词。连我靠近他们了也不晓得。真的很诚心呢!哈哈。”

凭着老师的描述,在想象阿宁那古灵精怪的模样。我也笑起来。阿宁是个有担当的“老大”。

训导老师又接着说,“我过后问他们在求什么?你的阿宁说他们要考UPSR了,所以求神保佑他们能顺利考上form 1.然后,听说什么他衰多口,差点害一个女生死。所以求神保佑那个女同学没有事。呃,你知道是什么事吗?”

“哦!?是吗?哈哈!不太清楚,我倒要问问他。”我笑着说,淡淡带过,结束训导老师的疑问。因为一些事情可不能随便透露。

“唉,这些小鬼真的是古灵精怪!竟然给他想到去求神!”老师边摇头便说。

“呵呵,其实阿宁也是个小孩。他的想法很单纯的。他就是经常说话行事比较冲动。男生啊!调皮一点不奇怪。”我说。

“你说得也对。”老师答。

我看老师开始听我说,那得趁机让老师更了解阿宁。

“你看。他经常被训导老师罚。但是他都不记仇哦!只要老师要求帮忙,他一定跑第一个。多么善良的小孩啊!同学发生事情,他一定站出来为同学讨回公道。看,多讲义气的小孩。只是他处理事情也比较直接,偶尔也比较粗鲁而已。其实他真的不坏!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多同学愿意当他“小弟”咯!暗恋他的女学生也很多。哈哈!”我说。


训导老师笑说,“啊呀,知道啦!你家宝贝要的是慢慢教。真受不了你咯!哈哈!"

哎呀,被拆穿啦!哈哈......


阿宁的确如我说的善良又单纯。虽然要他安静地呆在课堂里上课是非常虐待他,但是并不代表他对自己没有要求。从这一次他带着“兄弟”们去求神就知道他其实对于学习还是有期待的。此外,平时心直口快的他,在知道自己的快言快语可能带来的伤害,他也是有忏悔之意的。

这么可爱的一个小男生,大人们岂能放弃他。只要好好地引导,他将来一定是个佼佼者!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爱得叫人心疼的小孩儿啊!

阿山 说...

对啊!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