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顺利的一堂课

今天提早到学校协助学校处理2012年一年级学生入学确认手续。在比较空闲时,同事们提起小一生一年比一年难教。尤其是男学生大部分是不受控制地在课室里蹦蹦跳跳,导致教学无法顺利进行。

当说到这个课题,一位同事说,“我看你进一X班也好辛苦。那些学生都不停话。”

“对啊!什么方法都用了,都没效。真的不受控啊!”我答。

“哎唷,那个1X班啊!我也有进呢!而且还每一天都要进。我的压力大到~我们真的不听话。”另一个同事有感而发。

“那天我看你走过来借藤鞭!我心里想!爽啊!”那同事对我说。

“我的声音被他们盖过了!不拿藤鞭恐吓一下,无法上课。可是无效!”我有点气馁。

这段谈话,让我面壁思过了一个小时。身为一位辅导老师,却拿着藤鞭控制班,这太不妥当了。惭愧啊!我该有更好的办法。

这一天放学的最后一节,我正好必须在1X班。踏入班上,同学们嘻嘻哈哈,蹦蹦跳跳。不见有人愿意停下来。

我默默对自己说,“宽恕吧!宽恕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放下身段吧!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我走向班上最好动的阿宾。他正在课室内奔跑。我捉住他的手,蹲下来,一手抚摸着他的头,一手轻轻地摸着阿宾的胸口说,“阿宾,乖乖坐下来好不好。”

接着,一一地向班上另外十位也爱蹦蹦跳跳的小男生用了同样的方式。

结果奇迹出现了!这十几位所谓“难搞”学生竟然乖乖地上课,还拿出他们的簿子用心地抄写生字。

在巡视间,我发现班上“二号好动人物”的字体原来是可以写得那么端正的。我不禁赞道,“哗,原来你的字那么美啊!”

“是啦!我写字很美的嘛!”他自豪地答。

我再看看他身旁的第三号好动学生。不得了,这位学生写的字更端正呢!我说,“原来你写字也很美哦!”

特别宁静的一堂课,时间也过得特别快。放学钟声响起,同学们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但那“第三号人物”并没有离开。他还在埋头写字。

好,我也不走。留下来陪他把字写完。:)

3 条评论: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说...

很担心哩,明年我的儿子上小一了。。。希望他会乖乖的,如果学校有好多像你那么细心又有耐心的老师就好了!

匿名 说...

感恩。

淑雯 合十

阿山 说...

KM,担心也担心不来啦!总而言之,小孩到了学校,父母要学会放手。


淑雯,稀客哦!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感恩,合1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