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三人帮

平时透过小孩画画去了解他们内心。那天脑里浮现一个画面,于是拿起笔将它具体化,也想透过画画探索自己目前内心状态。


画完一看,没错,就是这三个相当“圆滑”的东西。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存在——阿超、阿自和阿本。可是画完后,我有些糊涂了,在脑海里的画面,我希望那个以自乐为终极目标的阿本能更凸显。可是,画出来时,怎么那个阿超还是比较重,重得阿自无法抬起他了!

这真叫我沮丧啊~啊~~啊~~~我不喜欢阿超那“天使”!太约束了~不,是需要压抑!

唉,真是为难了阿自,经常当这个阿超和阿本地夹心人。可是,我发现阿本现在有点累了.....

今早仔细看一遍......

我发现......


这阿超(超我)是蓝色的,代表保守、压抑。头上那顶光环竟然是紫色,那是一种高不可攀。嗯,阿超对我而言,他天使般的性格,让我深感高不可攀啊~


这个每一天徘徊在阿本和阿超之间的阿自(自我),绿色的身体代表是知性的,黄色的丝带代表聪明。可是看阿自表情,即使是再理智,再聪明的去拿捏该如何让阿超和阿本能得与平衡,他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他累了~


以自身快乐为人生终极目标的阿超(超我),涂的竟然是红色。是啊~他爱侵略也特暴力。黑色魔角,显示他的黑暗与深不可测的欲望....

这真是左右我心的三人帮。看似乎互看不顺眼。但还是共存到今天了。感恩~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