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哎呀,痛死我了!


学校制服团体的一日营。我负责在学校食堂等待结束游戏的营员们。第一队到终点的营员,玩得全身湿透了。于是他们脱下鞋子,丢到太阳底下晒。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马上跑进食堂,避开那热得可烫伤人的烈日。

我问,“你们在做什么?还不快进来?”

其中一人笑嘻嘻的说,“顺便晒衣服嘛!”

我说,“呼,你们以为自己是晒衣架啊!?”

本来想接下去命令他们快躲进食堂。最后还是决定什么也不说。孩子总该体验一下的。总不能一直受保护。反正晒一晒也不会要他们命吧?

再说,人的骨子里有个叛逆取向,越不让他做的事情,就偏偏做给你看。那倒不如让他们亲身体验,比大人的劝告强好几倍。


果然,不到几分钟,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一个个边喊,“哇,好晒,脚好痛咧!”,“哎呀,我的脚被烧了。痛死我了~”

我看了非常满意,这不也是给他们上了一堂课吗?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