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咸鸭蛋不见了


星期一的最后一堂课,站在三楼总可以看见美丽的夕阳。今天放学,四年级班同学在走廊正列队准备回家。我走了过去,孩子们说,“王老师,你看!那个太阳好大啊!”

我顺着答,“是啊!好大一个!”

一对孪生兄弟中的弟弟说,“老师,那个很像咸鸭蛋哦!”

我笑了出来,心想虽然不浪漫,但是很贴切。

我答,“对啊!好像月饼里的蛋黄!”

弟弟又说,“好想吃月饼呢!”

我,“嗯,我也是!”

哈哈,那么浪漫的夕阳画面,被两个一大一小贪吃鬼给破坏了!

“老师,可是太阳快不见了!你看,它一直沉下去。”另一位同学说。

“嗯,等我!”我说着,回课室里拿手机。

“哇,老师!要拍就快点!鸭蛋就要沉了!”孪生兄弟里的哥哥喊。

一班小朋友陪我疯。我急急忙忙拍下了三张。

“王老师,真想看太阳不见了才走。”一个小女生说。

“嗯,可是,该走了!爸爸妈妈在等你们。”我说

“不如这样吧!我们跟太阳比快。看沉得快,还是你们到达校门快。”我又接着说。我想这样的游戏应该可以弥补他们心中小小遗憾。

一说到玩,一个两个不加思索,转身就说,“王老师,再见!”

留下我一人继续欣赏美丽的咸鸭蛋,慢慢地沉下去。


回到家,接到朋友电话。谈话中,说起之前我写的《你可以不可以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真巧,今天陪我看日落的正是这班小孩。我想虽然在课堂里,我们有意见不合或伤和气的时候。但师生关系就如家人关系,哪来的隔夜仇?

话说回来,换在他们角度,我那一天的确也太过唠唠叨叨了。任谁也不喜欢被人这样唠叨吧!

那是放假前的事了,今天我们上课甚愉快!因为除了上了一堂充满数字和方程式的课以外,我们还上了一堂自然课。我们学着在忙碌中学会去欣赏。在欣赏过程中,我们都获得了无比宁静和喜悦的心情。

“咸鸭蛋”沉了,也带走了过去的种种,明日又是一个全新的我们。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