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靠的是一见钟情

虽然心里是想去逛书市,但是懒惰的念力更强。最终还是没有去。我就是这样舒服自己的,“随缘吧!当跟那本书有缘的时候,自然会见面。要我这种懒惰虫到”书海“里去捞书,简直是苦差。我还是比较喜欢在“书池”里寻找,因为一眼就可以相中我的“有缘书。”

前天,趁着一些空余时间,我向一同吃晚饭的妹妹说,“给我10分钟。我进去一下就出来。”

妹妹问,“十分钟够吗?”

我没有回答,只猛点头,便往书局里钻,心想一定够的。

十分钟后,我抱着三本书出来......

何谓“一见钟情”买书?就是没有理由,如果硬要说有理由,那就对上了眼,特别有感觉~

第一本,《公民心事》。封面印着一句:“今天的不能不说,是为了明天的不用再说,这就是我的公民心事。” 觉得够豪气!我喜欢!根本不必再翻简介,也不用知道作者是何方神圣,拿着回家自然会更深入了解......

《公民心事》,作者:易中天
简介:现在中国发生一起事件,差不多都会牵涉到常识问题。人才,就是不被社会和自己回到的学生;良师,就是不把学生毁掉的老师。真把自己当“萝卜”并不容易,因为很多人都喜欢把自己当“人参”......矿工们麻木,是因为无奈;如果我们也麻木,那就是冷漠。诸葛亮不出山,呆在隆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吗?三国早被整过容,再整就成杰克孙了。


第二本,《弃业日记》,一看过去就是很“脱俗”的感觉。“大鱼大肉”(需要大量思考的书)吃多了,我也想来一碟“清淡小菜”。清淡中必然有不平凡之处,否者怎么会成书?

《弃业日记》,作者:买买氏
简介:一场超热血的爱台旅程!一整年及荒谬的乡间历险。他的旅程的确荒谬,他的举动真是愚蠢,但她,却勇敢实现了你我心中那个不敢出走的自己.....


第三本,《你要穿什么戏服,不是由老天决定》。嗯,一看应该就是跟那本《拥有,其实是一种失去》同气质的。好吧!最近我特爱清清淡淡的,里头有让人共鸣之处。就是那句,“我了你~”

《你要穿什么戏服,不是由老天决定》,作者:汪采晴
简介: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往直前,没有岔路,站在十字路口,如果你习惯求神问卜,把方向盘交给别人,那么,你很难从容过着一生。天底下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人生的GPS,显然不在神明、父母、朋友的嘴里,而是在你自己心里。


买了三本,心满意足,虽然不像从书市般一大袋,一大袋搬回来......小安慰一下啦!

不知道是不是“心想事成”功力又进步了,回家打开电邮,看到了读书会朋友发来的秋季和冬季的书!!啊,让我开心到不可言语。我总觉得自己非常幸福,因为有几位陪我阅读的朋友。她们也愿意无边无际的网路特大书海中寻觅好书,也愿意帮忙订购这些好书。各位亲爱的阅读同伴,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好期待与这些秋冬季“爱书”见面啊!

秋季的清单......

《我是誰》
《你可以吃你的猫嗎?:認識自己,衝撞邏輯的25道思考訓練》
《非常關係》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心理醫生勸你戒掉的10種判斷習慣》
《破碎重生:困境如何幫助我們成長》
《通往自由的7堂課》
《爭氣勝過賭氣:活出自我的66條黄金法則》

冬季的清单..... (冬季特“灵性”的)

《召喚天使:邀請天使能量共創幸福奇蹟》
《如何聆聽天使訊息》
《啟動天使之光》
《點燃療癒之火:靈性治療,最深的靈魂探索》
《邀請你的指導靈:讓神聖團隊支持你》
《綻放直覺力:打造你的私房通靈工作坊》
《靈性法則之光》
《淨化脈輪引導式冥想》
《開放通靈:如何連結你的指導靈》
《靈魂之愛:開啟三重心輪、踏上轉化的旅程》
《個人覺醒的力量:增強心靈感知與能量運作的能力》

注:太多好书来了~更需要加速阅读速度了~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