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上山下山


三天的小六评估考试终于结束了。考试期间,我每天早上6点出发到离家30km左右的试卷库去领取考卷,再走20km左右到一间在郊外的考试中心。

三天里,当驾车走在黑漆漆的乡间小路和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时,我的心也是如上山下山般的起伏不定,相当刺激!尤其是领了考卷前往考试中心时,我又得再次上山下山,深怕自己驾驶技术不好出了意外怎么办?考卷弄丢了怎么办?等等......等等......

往往当人害怕时,那个老天爷就特别爱考验你。考试进行到第二天,在把考生作答卷送回考试库时,竟然下起倾盆大雨!山路更难行,让人走得战战兢兢。好不容易安全抵达了,但还是无法松口气,因为回家路又需要再次走那条弯弯曲曲的山路。我得安全把那位伴随我护送试卷的老师安全送回家。我出事没关系,但是人家女儿出事,我担当不起呢!

下过雨的一天,第三天早上的山路更难行了!一上了山,浓浓的雾,几乎让人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幸亏老天在考验人时,也会放人一条生路。我还是安全拿了考卷送到考场。

注:累了,明天、后天或哪天有感觉时再续....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辛苦了, 有你们的存在, 华裔子弟们有幸了.

阿山 说...

William,谢谢你的鼓励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