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贴心的“大哥”与“小弟”

刚过去的星期二是我校开课的第一天,也是我续开斋节假期后正式回学校上班的第一天。我打开辅导室大门,在门上挂上“欢迎光临”四个大字的牌子。然后,走到自己办公桌上,开始把那一叠叠,叠得高到一不小心被风一吹就会倒下来压伤人的作业簿子搬进橱柜里藏起来。我不允许这些充满压迫感的作业簿在辅导室里面“招摇过市”吓跑我的顾客们。

我看看手表,已经是12时多了。顾客们应该就要到来。于是快手快脚去提了一桶水上来抹一抹那封满尘的辅导室。果然不出所料,在打扫中,那几位“大爷”已经冲进来了。

“密斯王, 借你的地方用一下蛤!”阿镇边说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他又接着说,“阿凯,你的书拿来借一下!”

阿凯二话不说把簿子递给阿镇。

我看这眼前几个小男生,自顾自的忙起来,也没有人留意到我在打扫,更别说会过来“英雄救美”(那一刻画面莫名凄凉,老安弟没人理!)

我继续忙我的工作,几个小朋友在忙他们的功课的同时也唧唧咋咋得很。

阿文说,“惨了,做不完就死了!”

“哎呀,放心啦!画国旗罢了嘛!现在快快画完嘛好咯!”阿镇说。

我心想不是放了10天假怎么还没做完?所以便开口想问一问他们。但最后还是不问了。因为我读书时期也爱临时抱佛脚。另外,如果我问了,感觉上像在责备。

所以改了改问题,“我看你们很忙,在忙什么?” (其实我也在忙,“大哥们”没看见。)

几个小朋友又七嘴八舌的回答,“就是公民咯!”

“要我们画国旗咯!”阿镇说。

我说,”哦,看来你们很紧张这一科哦!“

“老师,你们不知道的啦!这个老师很凶!没有做,等下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阿凯说。

“哦,有这么凶哦?”我说。

接下来是他们bla~bla~老师的坏话。(这部分就删剪不写。)......

“咦,老师!?做什么你自己在抹窗!?叫我们帮忙嘛!”阿文突然说。这时候的他们已经把功课赶完了。

“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帮我啊!可是我刚刚看你们很努力的做功课,我很喜欢你们用功的样子~”我说。

“哎呀,老师!来啦!我们得空了。还有什么地方要抹的?阿镇,你们去拿扫帚......”阿文“大哥”开始给他的“小弟”们分配工作了。

我暗地里窃喜着,这些“大哥”与“小弟”们真是特别贴心。而最让我开心的是他们开始会关心自己的功课了。虽然说是老师凶,可是以他们“即便打死我,也宁可不做功课。”的过去记录。这种关心功课的行为真是一种奇迹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