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琐琐碎碎的事遇上碎碎念的自己。


星期一的早上,外面下着细雨。不用上班的我,还想在床上多赖一会儿。但一句话在大脑里闪过,“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对,还有些琐琐碎碎的事没办好!还是趁早,外面不晒也容易找停车位。还是起床吧!不要再赖!一鼓作气爬起来,冲进洗澡房冲醒自己。换件漂亮的衣服,画个让自己可以加分的装。到银行去一趟,再到县教育局瞄看看辅导部门的老大在不在?有些事情需要找他商量。若见不着他也无所谓,我就是想开车到那儿逛一逛,偏不先打个电话过去确认。


琐碎事办完,给二妹打个电话,“妹,我今天下厨。你想吃什么?”

电话另一端的二妹,想了一会儿回答,“嗯......我想吃酸辣虾。还有汤。什么汤都可以。”

"好,午餐时间你过来吧!"我说,因二妹晚上都忙义工的事,没闲情特意过来我这儿。

挂断了电话,再联络另一个妹妹,“妹,我等一下煮午餐给二姐。你想吃什么?”

“我要蕃茄炒蛋。还有包菜汤,里面要很多鱼丸的。"

“okay,那晚上你自己到厨房拿吧!”我说完盖下电话。

还有一个小妹妹,正要按手机时,还是不要打好了。这个时候的她一定还在昏睡。若打过去,肯定会听见她的惨叫声。改用发个简讯给她,“亲爱的小妹,今午/晚,你有空就过来陪二姐/三姐吃饭吧!来不来,请让她们知道。”

电话打完,撑着雨伞走在菜市里,买了一些虾、还有鱼丸。再到菜档去买包菜和番茄。看到茄子长得好好看,也买了两大条,妹妹们爱吃。而自己则买了一个蛋挞当早餐。

回来时间还早,所以就像现在这样在部落里碎碎念。一点钟再下厨吧!妹妹们过来时,弄热就可以吃了。我呢?我不陪她们吃了!答应了一位旧同事,待会儿她放学后见面,聊聊她的近况。

外面的雨还没停,琐碎事也清了!我......赖床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