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这是我们共同资产

刚刚在脸书略略看了朋友们的最新更新。其中一位朋友的涂鸦墙吸引了我。他大概是说教育战也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洗脑工具。所以大家要有世界观,大家未必要上他们的大学。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而我正是被这句“未必要上他们的大学”给吸引了!

我在想这种想法满危险。如果这是一种共同认知就更危险。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这句话不就表示,他承认国家的资产是属于某政党的资产?如果真的是这么想,我认为“教育"这工具真的成功洗脑了,它使人相信了国家的资产不属于大家的而是某人的。

我认同对方说的现在我们有网际网络,我们的视野可以更宽阔。但是我不认同把自己和国家撇开来。这是我们的国家,国家里的所有设施是我们共同拥有资产。我们万万不能因为觉得目前所委托的员工管理得不好,而开始怄气的说不再使用这些我们应该享有的利益。那不是本末倒置吗?

总而言之,一定一定要认清楚身份,“我是老板,不是顾客!”这里的一切是我们的共同资产。如果一家公司发现所请的员工频频让公司亏钱。那身为老板的应该怎么做?难道是怄气说句,“哼,什么烂公司啊!我就不买你货。” ?还是炒掉那些认为无能的员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