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不安的两个梦

若不是上几个星期前回乡渡假时,在同一个晚上发的两个梦,我应该不会那么快把徐德慧的《生命梦屋》拿出来读。

第一个梦,背景是类似50,60年代的旧木屋里。木屋里很阴森。我和两个陌生男人站在那屋里。其中一个男人眼神是充满了愤怒。他两手拳头抓得很紧很紧。我和另一个男人愣在那看着那个快失控的男人。

突然,那男人对着我咆哮,“不行,我不同意!你们看,看着她!你们跟她说啊!她也不会同意!”

我当时吓坏了,我哭了起来。我望着他指的方向。那是一张很陈旧的神台。上面摆着一张黑白照。相片中的人是我非常熟悉的脸。那.....那是我奶奶。

我哭的更大声,怎么奶奶的照片会在这里出现?这是什么地方,我又怎么会跟两个不认识的人在这房子里?而他说的不行,又究竟是什么事?我不知道......

那男人又再吼,"你们听着,我绝对不会答应的。我会一直看着,我不会放过你们,你们不可以在一起!"

接下来记忆有些模糊,只记得奶奶的照片突然飞出屋外,啪一声掉在地下烧了起来。我也醒过来。

醒过来的时候,眼角还带着泪。心跳也跳得特快,心神不宁。我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到小沙发上拿起包包,找出小笔记把这个特别的梦记录下来。当记录完毕,心跳也恢复正常。我再回床上睡觉。

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眼角又带着泪,心跳非常快。我......我......发了同样一个梦!一模一样的梦!

这两个梦一模一样的梦挂在心里,无法抹去。而就在这纠结时刻,《生命梦屋》就显得特别抢眼。或许就是磁场相近的关系。让我在书架里发现了它......

(注:哎呀,书还没有好好介绍,却成了说梦话。但我现在懒惰写了。书留着下回细说......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