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微笑中的能量

数天前,我和妹妹从书局走出来。妹妹突然说,“现在的人都不会笑了。”

听完她的话,我往向四周的人群。我才发现在广场里闲逛的人们几乎都是板起脸。

我说,“或许是保护自己吧?”

“那不会变得很冷漠吗?”妹妹问。

“目前的社会,谁敢对陌生人笑?”我反问。

“可是这样太可惜了!大家少了笑容。”妹妹微微地说。

“那你先对人家笑咯!”我建议。

“不,待会别人会不会误以为我不怀好意?”妹妹说。

“那就对了!或许他们也是这么想的。”我说。

说着说着,我们同时看见前面一个小男孩,他依在妈妈怀抱里,一脸的疲倦。我说,“来给前面的孩子一个笑吧!”

我不知道妹妹有没有笑。但是我给了小男孩一个笑容。小男生的回应是羞答答地把头藏进妈妈怀里了。哈哈。

我喜欢妹妹说的那句,“不笑太可惜了。” 我们先不说微笑是否能为社会带来几分温暖,但当人嘴角扬起时,第一受益人会是自己。因为微笑能让人带来正向能量,让人更有能力面对生命中的各种挑战。

2 条评论:

about LeEcHoO 说...

谢谢你。。
看了blog里的那个短片,我的嘴往上扬了。:)

阿山 说...

不用客气。谢谢你,我也嘴往上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