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九月初九,雨天,聽fun一點的歌。



農曆九月初九,雨已經下了大半天,感覺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這樣的天氣不必上班,又能賴在床上聽歌看書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一首又一首的抒情慢歌,並沒多大的留意。歌只是閱讀這件事裡的配角。直到這一首中山100號的《我們國父》,讓我停下來多留意歌詞。咦,怎麼之前沒留意啊!音樂輕快,內容逗趣卻不缺激勵。

四個青年人用輕快的方式唱出了對生命的期待與熱情。我特喜歡這一段,

“理想的路程還很長,
需要一些堅持,一種改變的力量,
就算跌倒十次,不怕,不怕,
So, 所以只需要一個小小的計畫, 
讓我們改變日子沒有意義的現況,
回想一下, 滿腔熱血,自己ROCKER的模樣,
收了七十二張卡,我還是打不死的小強,
從小小的地方,累積大大的能量。”

常聽人說:“人因有夢而偉大。” 我說,“夢則所以偉大,那是因為夢裡有熱情與堅持。”

所以追夢不論年齡,只要還擁有熱情!我想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日子一天天過,人一天天老,而是相信自己已經是一個已成熟的果子,那就只有等著慢慢爛掉的命運。若能把自己當成青澀而未成熟的果子,那還有繼續成長的空間。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