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他说要从地狱升上天堂


一年级班里,学生们没吵也没闹。大家都用心地在制作愤怒鸟图案的问候卡片。在课室里走动的我,可看见他们偷偷细语。内容则是谈着要把他们的卡片送给谁。

正当我停在课室前不再走动时,阿俊走到我面前跟我说,“老师,我可以不要送给别人吗?”

我问,“为什么?”

阿俊答,“因为我要跳楼。我要寄给我。”

这个答案让我愣了一下后问,“你要跳楼!?”

“嗯,我要从13楼跳下来。”他坚定的说。

“为什么?”我问。

“因为我要上天堂。”阿俊答。

“这样可以上天堂的吗?”我问。

阿俊答,“不可以,我会去地狱先。”

“去地狱?你不是要去天堂吗?”我再问。

“老师,自杀不可以上天堂的。所以我要先去地狱,在那里住很久,还有很辛苦的啊!然后我就可以上天堂做天使了。”他一口气解释完。

天,是不是大人跟他说了什么?还是最近看了什么电影?还是接触了死亡?还是死亡这种对他来说既抽象又未知的东西,造成了他对死亡的焦虑?

最后,我告诉阿俊,我需要跟他谈谈他的计划。约了他星期一见面。到时候需要好好确认是不是死亡焦虑啊?

4 条评论:

SJKC Yoke Nam 说...

了解后要写出来哦!我也很好奇呢!

阿山 说...

好的。今天去学校才想起下周是考试周。希望他有时间见我。

bLuRbLuR 说...

是不是看了《地藏菩萨的故事》 这个动画片?

bLuRbLuR 说...

死亡的焦虑, 大人会有吗? 会有什么样的症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