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义气

2月2日记

这是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事情需从昨天说起。大清早,上司送了一个案子过来。可惜当时辅导老师们都有课,无法接。唯有让学生事务副校长去处理。

上了4堂课回到辅导室,同事表示早上闹不进班的學生还躲在母亲车里不出来。于是放下书本后,我便往停车处走去。在途中,发现食堂老板与员工们表情凝重地望向他们的前方。我心想大事不妙,便停下脚步寻跟着大伙儿望。

我看见不远方一位同事在追逐一位学生。另一角,站在一位正在哭泣的母亲。我走向母亲。那母亲一看见是我便说,“他用这样凶的方法对他,他会更反抗的。”

“嗯,我明白。我过去看看。” 我说。这个母亲,我几年前见过。当时她另一个儿子因患社交恐惧症而成了我案子。

我走向那小孩,我说,“嗨,你还记得我吗?”

他停在那不走了。我问,“怎么了?哭成这样子?”

小男生抽泣说,“那个男老师拉我的手,他打我。”

“嗯,一定很痛吧?上去我的办公室谈谈好不好?”我说

这话才说完,他又往前逃。原来同事走过来了。我向同事打个手势,要他先别过来。

在我与小孩母亲再三向保证绝对不会处罚他,他终于愿意随我上辅导室。我再向同事老师打了个手势,表示案子由我接手。

在辅导室,大概了解了他不愿意进班的情况。原来他是太累了。二来他刚刚从下午班转上上午班。摸黑起床的日子让他还无法适应。因此他要求可以休息一天,第二天一定会照常上课。可惜老师们不信他,刚刚的训导老师还鞭打他,所以现在他更害怕进班了,他不知道进班后会不会又被处罚。

我向他解释了副校长的难处后,便向建议他与副校长做一份“合约”。内容是说明今天休息一天,第二天开始每天都会准时上课。如果做不到,校方便可以处罚他。

我要他亲自写,因要他感受到这是一份认真又严肃的“合约”,并让他深切感受到需要对合约负责与遵守承诺。在母亲见证,我当担保人,他与副校长成功签约并随母亲回家去。

第二天的放学前,我给男孩母亲打了一个电话。母亲告诉我,她儿子一大清早便起床并说一定要上学。因为王老师相信了他,给他做了担保。他不能让王老师被校长骂和被训导老师责怪。

听到这里,让我感动死了.....

我的最后一堂课,正好是在小男生班隔壁。在上课期间,小男生正巧上厕所经过我的课室。他以灿烂的笑容向我招招手。

放学前最后几分钟时间,趁学生在抄写,我走过去隔壁班把小男生叫出来谈两句。我说,“谢谢你哦!让我这个担保人没被责怪。以后如果遇到麻烦记得来找我谈。ok?”

他再次露出灿烂的笑容说,“谢谢你老师,ok。”

当下,有种感觉.....这是师生之间的一种义气。

2 条评论:

Gooddaykids 说...

第一次进来 、您这儿,看了两编《《密聊室里的事》》, 很感动!

阿山 说...

謝謝您。歡迎歡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