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老師你傻傻的


小女生投訴我給的功課太多。我反問她四題會多嗎?師生開始鬧要調換身份。一旁的小男生突然喊,「老師,你都傻傻的,功課多你不是要改更大咩?」

班上同學驚訝並等著看我反應。

我誇張表情,「唉,我傷心了!因為你說我傻傻的」

小男生,「老師, 你害自己要做多多工。是很傻啊!

我,「你說的也對。可是你又沒問我為甚麼。怎麼就說我傻?」

學生們好奇。我告訴他們雖然給一篇功課,我得改50篇。但這是老師的工作,目的為了確定學生是不是學會了。

最後還是需要借題發揮一下。我說,「當我被笑時,我會難過。不過我現在沒有難過啦!因為我知道甲同學不是故意笑我。可是如果那個人不認識你,你這樣說,對方會怎麼樣?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