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小天使

为了提高谘商部“生意”(虽然并不希望生意兴隆),经常会借用代课时间做一些宣传。对着一年级班小朋友,通常我会对他们说:“你有不快乐的事,又不知道要找谁说,就来找我啦!我的办公室就在......”

经过不少的宣传后,谘商室在下课时间便成了小朋友爱逛的地方之一。一天内至少会有两三位自动摸上门的小朋友。他们来找我的原因,比如来报失或要止血抹药都找谘商室。有位训导部的同事曾笑说:“他们东西不见了当然是难过咯!不找你该找谁?先到你那里得到心灵安慰后,再到我这里来报失。”

我与小阳及小欣欣的相遇,也是一些“可爱”原因下认识的。他俩都是一年级学生。记得当时是下课时间,小阳哭得很凄凉地走进我办公室。他一句话也没说,就只是在我面前哭.

我站起来,走向他,蹲下身来把他抱进怀里问:“怎么哭?”

他哭得更凄凉了,我发现他身体烫烫的,便问:“你生病,是吗?哪里痛?”

他边哭边说:“我发烧,我要回家。”

我说:“打电话给爸爸或妈妈没?”

他哭得更大声:“电话打不通。”

我说:“那你先睡一下,我们等下再打好不好?”

因此,我这里便成了医疗室......

不知道是哪一天的下课时间,小欣欣哭着进我办公室。她哭着说:“我的水瓶不见了!”

我站起来,走到她身边,把她牵到沙发坐下后,问:“什么时候不见的?”

她抽泣的答:“刚才我下课,我去canteen吃东西。然后不见了。”

我说:“刚刚不见的,你不用担心。我们去找一下。”

她哭得更大声:“不见了,妈咪会打我的。”

“来,去洗个脸,然后我们去找水瓶。”

我把她带到训导处去找水瓶。果然在训导处找到了小欣欣的水瓶......

今天下课时间,这两个小宝贝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我的办公室。首先是小欣欣,她非常开心的跑进来,然后用甜甜的声音说:“老师午安!”

“午安!”

“这个给你!”她边说边伸出双手,并把两手的食指伸向我脸前。我仔细一看,原来她左右手的小食指上贴着两张可爱的小贴纸。

“要给我?”

“嗯!”

“贴在哪里好咧?”我望向桌上,正找个适当地方让她把“礼物”贴上去。

“哪里?”她心急的问

我打开抽屉,拿出一本书,然后对她说:“就这里!”。

这一本记录簿子对我而言蛮重要,里面记录谘商过程的资料。

“好啊!”小欣欣开始很细心地把贴纸粘在我记录簿上。

“谢谢你啊!很美丽,我很喜欢。”老实说,两张可爱小贴纸使我单调的记录簿封面更有“活力”。



小欣欣送两张小贴纸,粉红色好像是小女生最爱。

小欣欣离开不久,小阳故作神秘的走进我办公室。他非常细声地叫我:“老师......”

我也故意放低声量回他:“什么事?”

他哈哈大笑的说:“这个给你!”

我一看,原来是一包巧克力。我答:“哗,巧克力!谢谢你哦!”

他腼腆的笑,然后说:“不用客气!拜拜!”

我还没来得及跟他多说,他已经溜走了。



小阳送过来的巧克力都被我当晚餐吃了。

在忙忙碌碌得快透不过气的时候,这两位小朋友来得正是时候。 突然觉得老天待我真好,为我送来两位小天使。
今天,他俩让我感到特别窝心与幸福。 那累累的感觉顿时全消失了。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可愛的小天使!真的很幸福!祝福你。;>

二号 说...

你。。你要请助手吗?

阿山 说...

艺龄,留在学校的好处,比较容易遇见天使。:P


二号,助手不是由我请的。

Esther Ong 说...

好可爱哦!我没有接触小孩子,除了家里的那个。偶尔觉得他是天使,偶尔觉得他是小恶魔来整我的。。。呵呵!

阿山 说...

蓝天,

人家常说小孩是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不是吗?呵呵。。。。

匿名 说...

然後看著學校裡的小天使,如何被“教育”轉化成一個又一個的魔鬼!

阿山 说...

想起师范时,讲师曾说过:
“老师是一份危险职业,伟人或罪人都可能在他手中形成。”

“魔鬼”是需要多方配合下诞辰的。当然学校绝对脱不了关系。

目前学校里有的多数是“教书匠”,但“教育者”还是存在的。

匿名 说...

老师你好!^^

by 心

阿山 说...

好。我比较喜欢人家喊我阿山。

匿名 说...

嗯..讓我rephrase一下。

「然後看著學校裡的小天使,如何被“教育制度”轉化成一個又一個的魔鬼!」

阿山 说...

我在想,如果教育制度无法改变下,我们能做什么,让天使不变质。

我想写关于这一个题目。但需要时间。下回分享。:)

匿名 说...

好的。期待你的分享!

匿名 说...

阿山你好!^^

by 心

阿山 说...

心,

你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