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柴米油盐酱醋茶



忘记了在哪里发现这一首歌,它由王力宏唱兼谱曲,词则由徐若萱填上。虽说词曲主题讲述一对青梅竹马的唯美浪漫故事。但它给我的感觉却是好“清淡”的一首歌。它没有惊天地泣鬼神和让人特别激动亢奋的旋律。然而,它淡淡地道出人生。

小时候,你想要什么?我想小时候的我们可以很果断地回答。我要一杯巧克力雪糕、芭比娃娃或一架玩具车。

长大后,同样的一道问题。或许还是有很多人可以轻易的回答。可是那到底是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人活得越久,在社会中的经验累积也越多时,常会不自觉地受社会标准所主导。

这不正是因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慢慢地把原来自己想要的都忘记了吗?或不敢去最求了?反而跟着社会标准,去完成社会所认为重要的东西。

正因为在努力追求着的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所以近代的人患上心理或生理病也变得越来越多了(很多时候生理病也源自心理)。

我想,人虽然得活在现实中,但依然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唯有当明确知道自己所要的是什么(不受社会标准影响)。那人才会很自在地,不带抱怨地去最求想要的东西。即使在外人眼中可能是一份艰难的工作时,唯有当事者才能感受到过程中的那份满足与甜美。

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点一滴是幸福慢慢在发芽。你还记得自己要什么吗?是不是也曾经有着一个梦?若记起来,那就去追梦吧!不用太在意人家如何去看。反正社会标准会随着时代而改变嘛!

曲/唱:王力宏  词:徐若萱
小时候 你想要什么
我要一台大大蓝色的飞机
带我环游世界
到地球每一个角落
在蓝天白云中穿梭


而长大以后 我想要什么
我要一台小小红色答录机
和你一起录下
喂 我们现在不在家
蓝色变成红色因为你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在发芽
月儿弯弯爱的傻
有了你什么都不差


小时候 你想要什么
我要一台大大蓝色的飞机
带我环游世界
去地球每一个角落
在蓝天白云中穿梭


噢 长大以后 我想要什么
我要一台小小红色答录机
和你一起录下
喂 我们现在不在家
蓝色变成红色因为你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在发芽
月儿弯弯爱的傻
有了你什么都不差


给你快乐无论白天黑夜
握紧双手就算刮风下雨
我就是要你
要你待在我身边
保护你直到永远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在发芽
月儿弯弯爱的傻
有了你什么都不差


月儿弯弯爱的傻
没有一个理由
活的那么复杂
有了你什么都不差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