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好大的太阳


星期五下班回家路上,随我车回妹妹安全班的小朋友正聊着天。四年级的阿仪突然喊:“哗,好大的太阳,好像蛋黄呢!”

这时我才发现当天的夕阳真的好大,感觉离我很近。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嗯,好大的太阳,让我想起来月饼里的蛋黄。好想吃月饼哦!”

阿仪又叽里呱啦的喊:“啊,这个太阳真的好大!我想起妈妈买的粽子里的蛋黄。”

也许是下班时间,肚子特别饿,我满脑子都是食物,我又说:“我现在想吃荷包蛋。”

坐在车后的另两位小女生和一位小男生也开始加入话题中。小一的胜胜说:“妈妈说不可以吃太多蛋黄。”

于是我便问胜胜:“那么你觉得它像什么?”

胜胜大大声地答:“它是好大的太阳。”

听完,大家都笑了。阿仪笑说:“谁不知道那是太阳啊!”

我则回答:“对,那是好大的太阳!”

胜胜的答案让我有所悟。其实很多事情本来很简单,只是我们总爱把它复杂化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