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我要最纯粹的爱你


前几天看了一部旧电影《我在法兰西的岁月》里面有个片段让我特别感觉。当时剧中男主角邓希贤(邓小平)与两名同窗好友在道别。

邓表示他们以后可能很难在见面了,因为他要投身在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的工作上。另外一位朋友也表示他加入了青年党。这表示他和邓将成敌对了。

这时候,另一位朋友则笑笑地说:“你们都有自己的党派。只有我没有。我会做些小生意。如果二位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帮忙。"

最后,离别时,邓说了一句:“人各有志,奈何,奈何?”

看完这一段。我想无论任何时代,如以上的片段现实中不也不断的发生吗?

今天是我国第53年的独立日。虽然有人说这是一个多事之年。有人在这一天感到特别的羞耻。甚至有人说在这一天要穿上黑衣,表示自己的不满。

这一切,我想就套一句:“人各有志!”

我想这一天是我们先人们齐心争取回来的成果。而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是一小撮人的行为。所以我还是以当一位马来西亚人感到骄傲。虽然有人会说:“马来西亚都不爱你,人家都不认你呢!”

这里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啊!国家没不爱我。那还是一小撮人的问题,我怎能怪在国家头上。

最后......

亲爱的马来西亚。虽然我不加入任何政党,但是我会用最纯粹的心爱着你。我可以答应你的是,我会努力的工作,也会把我身为子民的责任做好。我还是相信正向力量能带给你力量。我还是相信那是爱你的最佳方式。

亲爱的马来西亚,我还弄了一杯salty dog。这杯cocktail的源自于英国水手,代表着水手们的汗水结晶。我想借用这杯酒纪念每一位建国的平明百姓们。由咸(劳力)转酸(辛苦)后的甜甜(成果)这都是他们留给我们这一代的。我不能因为一些人的行为,而喊放弃....

所以,举起手中salty dog,

敬......我要最纯粹的爱着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