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路过心上的故事(七)

星期六上午,一位牧师正在苦思明天的布道辞,妻子出去购物,淘气的儿子在旁边高的心烦意乱。他实在不知道如何让儿子安静下来,突然看见身旁的一本杂志,灵机一动,扯下了封面,这是一种背面是人像的世界地图。他把它撕成很多块,然后交给淘气的儿子,让他到一边把已成碎片的世界重新拼接好,允诺如果拼好了就给他一美元。父亲以为这件事足够儿子忙乎一阵子了,可是爱不过十分钟,就响起了敲门声。儿子站在书房门口,手里拿着的正是他用碎片拼起来的世界地图!

父亲惊讶孩子的速度,问他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儿子很是得意:“我先按人像来拼碎片;然后翻过来看就是地图了。只要‘人’好了,‘世界’也就好了。”父亲心中一动,把一美元给了孩子,说:“儿子,感谢你的提醒,你使我想好了明天的布道辞,只要人好了,世界也就好了。”

每日箴言:
不要抱怨世界怎样,关键在于自己本身。

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一)将你的注意力倾注在你想要的事情上,而不是相反,要用积极的方式陈述你的愿望。
(二)世界接受到你发送的频率,会做出相应的回馈,一旦你用积极的思想替代了消极的思想,事情就会朝好的方向发展,你就开始拥有积极的结果。
(三)不要只关注我们生活中出现了多少的麻烦,而是要设想越来越多的好事即将降临。

“不抱怨”的思考题:
反向......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遭遇:
~孩子老是生病,真让人烦躁。
~我以前的女朋友比你乖巧多了!
~你别这样行不行?有问题就直说,干嘛摆臭脸!
~都怪你,怎么什么都不会!
~你看看人家,比你做得好多了!

正向......其实,只要转换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病会好起来,小孩多操心点是难免的。
~嗨,我们应该谈谈,看为什么老是这样争吵。
~是我脾气不太好,刚才的事,很抱歉。
~着急不能解决问题,你稍微歇一下,重新试试效果会更好。
~即使暂时不能成功,那也没关系,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东西学。

摘自《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

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觉得别人经常在抱怨,是因为你也一样,要想指责别人,你最好自我挖掘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同样的缺点。然后心怀感恩,庆幸自己有机会,能够发现并进行疗愈,你有这样做吗?

多年的习惯;多年的思考模式要在短短几天内改变谈何容易?我只能感恩来到第七天,在面子书里逛的时候,看到任何的文章,我会提醒自己,别批评别抱怨,一切的改变,由我开始。感恩。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