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感恩有他们的鼓励(下)

时间一长,我可能会忘记曾经有这样的鼓励。即使收集起来,但再重新看回去时,可能还是会忘记卡片的主人。还是老老实实地记录在此吧!


以下这一张来自小亮亮,她是一个非常聪明可爱的小女生。我好喜欢她画的人物。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


这是四年级班的小浩。他平时不太爱做功课,可能是他写字姿态不太对,经常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和速度也相当慢。老师们说他态度很糟糕,但我觉得是因为他没有兴趣。对于我的数学课,我经常给他“打五折”,别的同学做10题,他只需要答5题。

同学们曾经投诉,说我太不公平太偏心了!我说,我们要体谅小浩啊!他需要花很长时间来完成5题呢!所以一起给小浩加油,希望小浩快快赶上大家。

前几天,我们在做钱币计算时,小浩终于吐气扬眉!他在最快时间内正确回答我的问题。


这是小翰的卡。我们是三年前认识的。他很喜欢到我辅导室来看书或借书,也好喜欢帮忙打扫辅导室。我觉得如果一个学生喜欢一个老师,他的功课自然会跟着进步。这三年里,小翰的数学进步得很快。他现在变得好喜欢问,“为什么?” 他现在的阶段已经不是盲目的背数学方程式,而是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他弄得我必须要备课充足才敢进班呢!哈哈。


这一张来自依丽思,一位马来同学。我们是去年认识的。数学是她最讨厌的科目。她脑袋好像总转不过来。她不明白为什么1+1=2,或为什么2X2会得4?

但现在依丽思可不同了。在班上,她的数学成绩可是排在前五名的。我常喜欢用依丽思这个案例鼓励班上其他同学。我说,“一个正常人,我们又有一个会思考的脑袋。没有谁是最笨的。只要我们愿意努力,一定会看到自己的进班。”(老师本色,偶尔会唠叨一下!哈哈)



这来自阿杰,他数学非常棒!数学好的他,开始有点骄傲了。上课数学课时,总是偷偷地在桌底下做功课。他一直以为我没发现。其实只是我不点破他呢!我交代的功课,他也是随便了事。为了他,我常在班上不点名的提醒。

终于,上一次考试让阿杰“跌得很受伤!"。他不敢相信自己分数只有40多分呢!他这一跌终于明白四年级的数学和三年级的数学原来是有一段距离。而其中一张试卷是非常注重计算法。

现在的他,上课时可比别人都还专注,也和阿翰成了好兄弟。因阿翰的介绍下,他也成了我辅导室的常客。


教育工作美妙之处就是看到小孩们成长。小孩的回馈便是给予我的最棒鼓励。同时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正能量。那是一种非常有爆发力的正能量!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